全国70城2018年12月房价出炉

2019-01-16 17:45: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6日讯  今天上午,全国70城12月房价出炉。山东统计在内的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四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7%、1.2%、1.5%、1.1%。

  从统计数据来看,2018年12月份,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跌互现,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

  从山东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四个城市的数据来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7%、1.2%、1.5%、1.1%。二手房价格方面,济南房价环比涨0.5%,青岛环比降0.5%,烟台环比涨0.7%,济宁环比涨1.5%。其中,济南、青岛、济宁的新房涨幅环比上月有所下降,青岛、烟台的二手房涨幅环比上月有所回落。

      

  2019年济南楼市走向方面,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发言人孙大海解读认为,2018年尤其是下半年以来,市场开始出现明显的降温迹象。市场预期走低,企业拿地愈加谨慎。从今年的土地成交和新增供应来看,全年的供应量会保持在一定的规模,市场萎缩和持续下行的情况不会出现。济南房地产市场一直是以刚性需求、改善需求为主,这两部分需求保持在80%以上,对稳定市场规模的支撑力短期内也不会发生改变,因此2019年全年市场整体应该会延续稳定态势。

  政策方面,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李刚分析认为,从政策层面来看,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不会变,着力建立和完善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改善住房供应结构,支持合理自住需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继续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和方向。此外,下一步的政策实施将更加精细化和精准化,针对刚需和改善、投资和投机等购房行为做出差异化的调整。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认为:2018年1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扩大,二手住宅价格继续下降;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均回落。12月份,各地继续坚持因城施策,切实履行城市主体责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年底成交有所增加,价格有所上涨,二三线城市则继续保持稳定。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累计平均涨幅比上年同期均回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累计平均涨幅与上年同期相同,二手住宅有所扩大。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