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比节前回暖,济南楼市迎节后小阳春

2019-02-27 17:14: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7日讯  随着2019年初各级城市逐步试探“因城施策”,部分城市的楼市回暖苗头显现。在济南,春节长假之后,多个售楼处成交“红火”。业内人士认为,近期的楼市可以用“小幅回暖”来形容。

  多家售楼处迎周末成交小高峰

  在近日的市场调盘中,小编发现,即便在工作日,多个性价比较高的楼盘售楼处访客到访量还是比较理想的。

  在雪山片区一楼盘,置业顾问透露,“我们的房子年后卖的很快,周日一天就能成交30多套,如果有看好的房源得赶紧下手,不然很快就卖出去了。”小编在现场的楼盘销控公开信息中看到,较为抢手的120平米、130平米户型所在楼座仅剩下4楼以下及顶层房源。据悉,该楼盘在春节前推出的两座楼的房源,因为户型和面积较受欢迎,加之96折的优惠力度,销售速度之快让人“出乎意料”。

  在凤凰路刘智远片区某楼盘,置业顾问透露,1月份和2月份,该楼盘的销售成交量在济南市场领跑。3月份,该楼盘“150套,4.5亿元”的销售目标,从目前的市场热度来看,实现目标的可能性较大。

  在华山片区某楼盘,由于近日加推,加之价格合适,近几日,该楼盘也是人气“爆棚”,成为春节后的热门成交楼盘。

  业内人士认为,春节过后的楼市阶段性回暖在意料之中,一方面,春节期间积累的购房需求导致的年后购买力集中释放;另一方面,济南、莱芜行政区划调整后,莱芜区、钢城区划入济南,带来了更多的购房需求,莱芜区、钢城区购房者买房可以按照济南限购的政策来执行,济南楼市尤其是东部楼盘,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当地购房者涌入。此外,随着高校毕业季的即将到来,留济应届毕业生的家长也开始为孩子购置住房,也成为楼市回暖的原因之一。

  置业顾问、房产中介忙推销,渠道电话活跃

  业内人士认为,除了节后楼市的自然回暖,置业顾问的“积极宣传”和渠道拓客业务的展开,也是促进楼市成交的原因。

  “2月20日,所有房源全面涨价”“3月开始取消96折优惠”“3月份所有户型全部上调价格”……春节假日一结束,各个楼盘的置业顾问便开始了微信和朋友圈的“卖力”宣传。

  对于上述销售口径,有从业者认为,“部分楼盘说涨价,其实有真有假。不说涨价观望者不买,说涨价为了促进成交。购房者可以选择结合自身情况,选择购买还是继续观望。”

  与此同时,渠道的电话call客业务也早早“步入正轨”。在经历了春节假期的短暂安静之后,2月14日开始,小编开始陆续接到房产中介、渠道call客的推销电话,与以往只是在白天接到“骚扰”电话相比,如今,小编时常在晚上也接到各个楼盘的推销电话,小编也是非常佩服call们的敬业精神了。

  机构看好楼市回暖

  楼市热度悄然回升的同时,房地产研究机构、代理公司也纷纷对市场向暖表示看好。

  来自合富辉煌山东公司的数据显示,上周(2.18-2.24),济南住宅网签成交量13.35万㎡,成交环比上涨15.28%;商品房住宅新增供应356套,平均去化率44%;网签成交1145套,环比小幅上涨。在上周新加推的西城济水上苑、新城香溢华庭、中海华山珑城三个项目中,总体去化达到了四成以上,但也可以看出,与东部片区相比,在经历了2017年底到2018年上半年的购买力集中释放之后,西客站的楼盘去化已经略显乏力。

  数据显示,在近期的成交中,主城区成交保持稳定,近郊区与周边县市的长清区、章丘区、平阴县、济阳区等成交增长明显,楼市出现阶段性回暖。

  上周,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9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济南的新房价格还在继续上涨,其中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4%、二手房价格环比涨0.6%。近日,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公布的1月份信息简报显示,当月住宅销售4838套,与2018年同期5294套的统计数据相比下降明显。

  2019年楼市开局不错,是否代表了全年的楼市走向?小编与多位市场从业者沟通分析认为,2019年房价仍将以稳定为主,短暂的需求释放,并不能代表全年的走势。房地产的调整刚刚开始,不会因为一条两条的政策放松、市场的偶尔放水而发生根本的调整。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认为,考虑到2018年下半年以来市场持续低迷、观望情绪蔓延,部分三四线城市项目已经降价抢跑,预计2019年城市市场成交规模整体将下滑,成交乏力,持保守的观望态度。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