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部分楼盘低至13000元,成东城购房者置业首选

2019-04-11 16:59: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雪山临近高新区

  价格低成刚需置业首选

  目前济南房地产市场上,雪山、唐冶、西客站、新东站、华山等因为价格低性价比高,是刚需一族的主要选择区域。而雪山片区紧邻高新区,随着片区新楼盘居民陆续入住,未来配套逐步完善。

  如果说汉峪片区、CBD片区吸引了济南东部的中高端客户群体,那么雪山片区绝对是济南东部普通上班族的最优之地。

  从目前来看,高新区就业人口较多,但是楼盘数量少,而且价格贵。记者在某二手房软件上看到,高新区不少二手房价格已经逼近20000元,对于普通上班族来说,这价格无疑过高了。"雪山片区离高新区不远,房价比高新区要便宜很多。像我们这种在高新区上班的刚需购房者,买房时候最先考虑的就是这里。"购房者王先生说。

  此外,雪山片区也有不少资源,南部靠近山东建筑大学和山东体育学院,有山师附中、历城二中等签约名校;景观资源有雪山、鲍山公园、蒋山公园、韩仓河景观带等生态景观;交通方面有"四横三纵"构成的大交通网络,横向的交通要道有经十东路、世纪大道、飞跃大道、韩仓大道,纵向的主要道路有凤歧路、凤鸣路和绕城高速。

  几大楼盘供应量充足

  今年有十余新地块供应

  对于刚需族来说,雪山片区是主要选择地之一。记者了解到,雪山片区目前在售楼盘有龙湖春江郦城、中新锦绣天地、中新国际城、旭辉银盛泰星翰城等项目。

  据悉中新锦绣天地位于山东体育学院北门正对面,目前推出120平米的小高层,还有120平米、130平米、148平米的高层,均价在13300元,项目全年供应量几十万方,近期供应2.8万方,和高新区二手房相比价格低了不少。

  而龙湖春江郦城位于经十路与韩仓河西路交界口路北,园林绿化及物业都是其优势,此外还签约了山东师范大学第二附中,现在整盘只剩64户在售。

  此外,片区内其它楼盘供应也不少。金地越秀凤鸣艺境全年供应3.8万方,金茂逸墅全年供应8万方。

  在近日新出的2019年济南供地计划中,雪山片区也有十余块供地。楼盘性价比高,未来供应量大,刚需和部分改善群体首选雪山片区。

  片区整体环境减分

  景和山庄等问题楼盘要规避

  目前雪山片区配套较少,也没太多概念支撑。还有购房者反映,"雪山片区靠着世纪大道、经十路和绕城高速,尤其是世纪大道,常年有大量的大车来往,周围环境比较差。"

  此外,雪山片区内有炼油厂和正在建设的菜鸟物流,车流密集是无法避免的问题。在炼油厂外迁问题上,虽然相关单位在积极推进炼油厂外迁,但目前炼油厂没有确定搬迁的消息。也有购房者表示,雪山片区大部分楼盘离炼油厂距离在3公里以上,有很多事情都是实际影响小于心理影响,必须在优劣势之间取舍。

  此外,前段时间片区内景和山庄未通过综合验收就交房的事件引起了广泛关注。业主赵先生说,他是2017年买的景和山庄,当时开发商承诺2017年12月交房,但到了交房日期,他发现项目仍在施工,20栋主体建设大致完成,但水、电、煤气、暖气、绿化等设施并未完善,许多工程仍未完成,达不到交房要求,无法实现综合验收。如今时隔一年多,小区建设还和以前一样,并未有较大改变。

  尽管在相关部门的敦促下,景和山庄验收部的负责人表示会加快楼盘验收速度,但记者还是要再次提醒购房者,买房过程中不止要注意周边的配套、坏境,开发商的信誉和楼盘的问题也要多注意。

  雪山片区作为济南市土地重点供应片区,规划范围东至绕城高速公路东环线,西至凤岐路,南至经十路,北至胶济铁路,总用地16.58平方公里。片区主导功能为以居住、文教、综合服务功能为主,兼有体育、科研、生态休闲功能的新型文化生活社区。

  随着雪山片区配套逐步完善,吸引了很多东部人群来这里置业。目前区域内一些刚需楼盘价格低至13000元,是济南东城难得的投资和居住洼地。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孙慧丽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