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中弘济南鹊山项目迎新进展

2019-11-25 15:45:00 来源:经济导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远处为中弘济南鹊山项目一期住宅  孙罗南 摄 

  远处为中弘济南鹊山项目一期住宅  孙罗南 摄

  鲁网11月25日讯 位于天桥区桑梓店街道的原中弘项目,处在鹊山片区的起步区。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是济南黄河北目前少有的比较不错的地块。”

  原中弘济南鹊山项目有新动静了。

  在被司法拍卖后,该项目的4宗居住地块近日公示了建设用地规划,土地容积率较低,适合打造低密住宅产品。由此,济南黄河北将再添新楼盘。

  不过,除了居住用地,文旅地块的相关规划尚未对外公示。

  位置:观山湖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近日,在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上的建设用地许可公示显示,济南市云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观山湖4宗地块项目进行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批前公示。

  该项目具体位于天桥区建邦大桥北延长线以东、现状国道309以南,用地性质为居住用地。

  其中,地块一和地块二的用地面积分别为4.3万平方米、6.5万平方米。地块一的地上容积率不大于1.85、不小于1.6;地块二的地上容积率不大于1.83、不小于1.6。两宗地块地下容积率均不大于0.9,建筑密度不大于24%,停车率不小于80%,规划住宅建筑高度不超过55米。

  此外,地块三的用地面积为14.5万平方米,地上容积率不大于1.1,地下容积率不大于0.6,建筑密度不大于22%,绿地率不小于35%,停车率不小于80%,规划住宅为多层。

  地块四的用地面积为5.2万平方米,地上容积率不大于1.6、大于1.0,地下容积率不大于0.8,建筑密度不大于22%,绿地率不小于35%,停车率不小于80%,规划住宅建筑高度不超过35米。

  上述4宗地块的用地单位为济南市云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广西云星集团旗下公司,于今年6月竞得原中弘的5宗地块。

  云星布局山东

  中弘在2016年12月底曾以总价7.26亿元竞得位于济南天桥区的合计面积为67.16万平方米(约1007亩)的5宗地块。

  这即是原中弘鹊山项目的第二批土地,包括4宗居住用地和1宗娱乐康体用地,后者计划建设文旅项目——美猴王主题公园,约549亩。

  位于天桥区桑梓店街道的原中弘项目,处在鹊山片区的起步区。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是济南黄河北目前少有的比较不错的地块。”

  经济导报记者此前在位于二环西路北延长线附近的原中弘鹊山项目看到,其第一批土地的住宅部分已开发完毕,有部分居民入住,但周围仍有大片空地。

  受总部面临资金链困境的影响,中弘旗下一些项目陷入困境,其在黄河以北开发的鹊山项目,第二批土地开发也陷入停滞。

  就在今年6月4日,中弘在2016年年底摘下的这5宗土地,被全部司法拍卖。当时拍卖成交价格为9.91亿元,拍卖系统信息显示,竞得这5宗土地的开发商为云星集团旗下的济南市云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根据云星集团官网显示,其成立于1993年,下属有40多家子公司,涉及房地产开发、施工建设、商业贸易、物业管理等多领域。

  目前,在全国25座城市,开发了80个项目。今年上半年,云星在西安、济南、威海、韶关等地共拿下约1503亩土地。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5月18日,云星以1.6亿元竞得威海市文登区70亩商住地,正式布局山东;此外的6月,又竞得济南天桥区的这1007亩土地。

  云星接手济南项目后,目前除了居住地块,549亩的娱乐康体用地的规划还尚未对外公示。

  中弘广场尚未有进展

  除了原中弘济南鹊山项目,位于历下区经十路北侧、解放东路南侧的济南中弘广场项目,目前还未有进展。

  济南中弘广场318米的超高地块和两栋已封顶的副楼,原本定于今年9月进行第二次司法拍卖,起拍价分别为4.1705亿元、15.3626亿元。

  不过,此后第二次司法拍卖中止,中止原因是深圳市方大建科集团有限公司对山东中弘置业的破产申请被法院受理。

  而在此前的7月和8月份,上述两个资产包曾被司法拍卖过一次,底价分别为4.39亿元、16.1712亿元,最终因无人出价而遭遇流拍。(导报记者 孙罗南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