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明年1月开工 济南“大悦城”都有啥业态?

2020-04-02 09:54: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在大悦城正式进军济南后,其具体将引入何种商业项目业态,业界一直并不明确。不过,从3月31日大悦城控股(000031)发布的2019年年报中,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其在济南计划打造一座大悦城购物中心。

  

  拟建大悦城包括济南项目

  在年报中谈及购物中心项目经营情况时,大悦城控股表示,截至去年底,其持有已开业10个大悦城购物中心及1个祥云小镇项目(不含管理输出项目),分别位于北京、上海、天津、沈阳、成都、杭州、烟台、西安8个城市。购物中心可出租面积共计86万平方米,全年平均出租率97%,全年实现租金收入31.8亿元。此外,其还通过管理输出模式运营天津和平大悦城项目及昆明大悦城项目。

  同时,大悦城提到,该公司拥有在建及拟建的大悦城8个,位于北京、武汉、重庆、成都、济南、三亚等城市;拥有在建拟建的大悦城春风里项目3个及祥云小镇项目1个,位于北京、苏州、青岛等城市。

  大悦城于去年9月以31.44亿元竞得位于济钢西侧的约318亩土地,共7个地块,包括6宗住宅用地和1宗商服用地,后者面积约61亩。大悦城地产(00207.HK)此前发布的公告披露,其旗下的亨达发展有限公司与济南历城控股分别持有该项目公司60%及40%股权。

  此后,济南大悦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对王舍人片区A-1、A-2、A-4地块进行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批后公示,这3个地块均为居住用地。而在今年2月,济南市历城区的集体开工项目就包括大悦城,该项目也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

  购物中心预计总投资13.34亿

  与此同时,大悦城综合体的入驻,还将带来一个备受期待的大型商业项目。

  作为中粮的地产平台,大悦城地产旗下最为知名的品牌即是商业综合体——大悦城,此外,其还于2017年推出了名为“大悦春风里”的产品线。

  “大悦城”和“大悦春风里”是并行的两条产品线,后者偏重于餐饮、娱乐等体验业态,定位为主打区域型商业的产品类型。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大悦城竞得的商业地块A11在工业北路与钢化路交叉口的西北角。而济南的商业项目将引入何种业态,一直较受关注,目前看济南将打造一座大悦城。

  大悦城控股在年报中披露,济南历城区7宗地块项目包括两部分项目业态,一是住宅、商业、写字楼,拟开工时间为2020年3月,预计总投资63.19亿元;二是购物中心,拟开工时间为2021年1月,预计总投资13.34亿元。大悦城控股对整个项目拥有的权益比例为35.75%。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大悦城正在山东“加速跑”。除了目前在青岛布局以外,2014年开业的烟台大悦城则是其在山东省的首个项目。(据海报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房产编辑
新闻关键词:大悦城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