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比上涨22.6%!上周济南楼市成交面积涨幅明显,“销冠”仍为历城区

2020-05-27 16: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7日讯 26日,克而瑞发布“济南市2020518日—524日市场监测周报”,报告显示,上周济南商品住宅市场新增供应1.58万㎡;成交面积22.35万㎡,环比上涨22.60%,同时,成交价格环比上涨5.15%,与成交面积实现“双上涨”,历城区依然稳坐“销冠”宝座。 

  成交面积和价格“双上涨”

  上周济南商品住宅市场新增供应1.58万㎡;成交面积22.35万㎡,环比上涨22.60%,主力成交项目有济南融创文旅城、中海华山珑城等;成交均价15756元/㎡,价格环比上涨5.15%;历城区依然为主力成交区域。

 

  融创文旅城、中海·华山珑城表现不俗

  周商品住宅签约面积TOP10,融创文旅城、中海·华山珑城分别位于榜单的第一、第二名。 

    

  (注:本榜单不包括公务员单位团购房) 

  开盘加推:上10个项目推出新房源

  

  

  

  土地供应成交: 

  上周土地市场无新增供应,成交3宗,总占地4.46万方,全部位于历下区,均为住宅用地。 

  

  

  房地产相关政策及行业信息 

  2020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坚持“房住不炒”,因城施策

  不设经济增长目标,聚力“六稳”“六保”:2020年,新冠疫情的全面爆发,给全球经济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一季度我国经济受到明显冲击。中央充分评估了当前全球发展形势,将稳就业、保民生等作为核心目标,有利于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将做好“六保”作为“六稳”工作的着力点,稳住经济基本盘,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房地产行业没有被赋予经济增长的重任后,继续回归其基本面,行业定调:继续坚持“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的政策主基调不动摇,强化住房的居住功能,支持居民自住以及改善性购房需求,弱化住房的金融属性。根据各城市房地产市场实际情况,地方政府可以针对性地调整未来政策走向,更好地落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长期调控目标。 

  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年内再降准、降息的预期强烈,LPR利率大概率将继续下移,房贷利率也将跟随向下调整。可以期许的是,房企整体融资环境将适度改善,国企、央企以及品牌房企更将明显受益,融资成本有望适度下行。 对购房者而言,在“限贷”政策下整体框架不变情况下,银行操作层面下调首付比例、降低贷款利率,提高购房者支付能力或将成为现实。 

  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极大缓解地方压力: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财政政策将成稳住经济基本盘的重要抓手。受惠于财政赤字率升至3.6%,新增1万亿元财政赤字规模,以及发行1万亿元抗疫特别国债,今年将全部转移支付给地方政府,这将能极大程度缓解地方财政收支压力,尤其是低能级、缺乏产业支持的土地财政依赖度高的地方。预计土地供应也将适度、有序,房地产行业中长期库存水平或将整体可控。 

  山东确保年内全面消除大班额 探索实行多校联合划片的招生办法: 

  5月22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通知,向各市人民政府,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省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印发《全面消除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工作方案》。《方案》指出,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面消除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以下简称“消除大班额”),持续加强学校建设、调剂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师资,到2020年年底增加中小学学位50万个,全面消除中小学56人及以上大班额,建立健全大班额防控长效机制,为深化教育改革、提高办学质量奠定良好的基础,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方案》提出,要加大学位资源供给,确保年内全面消除大班额。2020年8月底前,推进已建成的136所小学、98所初中(含九年一贯制学校)、28所高中投入使用,增加学位33万个。 

  相关链接: 

  克而瑞,成立于2006年,行业领先的中国房地产大数据应用服务商,现信息覆盖387个城市。依托强大的专业研究力量和咨询顾问团队,克而瑞服务于TOP100强中95%以上的房地产企业,并为政府、企业和购房者提供房地产线上线下信息服务的全面解决方案。 

  经过十余年淬炼,克而瑞从行业数据到客户数据,实现了房地产大数据闭环。依托大数据和大研究两大核心平台,克而瑞的服务业务覆盖一手住宅、二手租赁、资产管理、建筑建材、证券研究、物业管理研究等。创新研发产品CRIC系统、投资决策系统、数据营销系统、场景化大屏、栅格土地评估系统、租赁系统,CAIC中国房地产资管信息服务平台等,为大量房企提供了决策依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房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