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置业一月之内遭遇两连罚 中梁首进济南迎合规考验

2020-06-02 16: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 鲁网记者从天桥区行政执法局官网获悉,济南梁安置业有限公司因违反《济南市城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遭行政处罚。 

  公示显示,济南梁安置业有限公司在天桥区药山西路以西、美里湖以南中梁药山西片区A-1、A-2、A-3地块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未经核准擅自处置建筑垃圾遭主管部门处罚,处罚决定日期为5月29日。 

    

  短短一月内两次被罚 

  药山西仨地块为中梁济南“首秀” 

  事实上,这并不是该公司的第一张“罚单”。5月8日,梁安置业就曾因未办理质量监督手续擅自开工建设中梁药山西片区A-2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7#、8#、9#、10#、11#、12#楼)被主管部门通报罚款。 

    

  公开资料显示,梁安置业为中梁地产旗下项目公司。今年2月举行的济南市天桥区20个重点项目的开工现场,中梁地产环济区域公司董事长罗涛曾作为项目主要代表,介绍中梁药山西片区综合体项目的开发建设情况,部分媒体曾做过相关报道。 

  而上述药山西片区的三宗地块,均由中梁地产于2019年12月以99040万元摘得,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中梁地产在济南的首次拿地。 

  中梁去年刚刚成立北方大区 

  目的之一就是方便管理 

  中梁地产被誉为地产圈的“黑马”房企,从百亿规模到千亿规模的跨越,仅用了三年时间。而高速扩张的B面则是越来越长的管理半径。 

  据媒体报道,近年来,中梁开始实施全国化战略,划分大区,由大区做统筹,形成“小总部”作战,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利于管理,提高其竞争力、品牌力和影响力。而北方大区就是在去年刚刚成立。 

  作为中梁布局的重点城市,济南“首秀”也一直被中梁集团视为重点项目,中梁环济区域公司董事长罗涛在天桥区20个重点项目集体开工现场也曾表示,将全力做好项目开工各项准备,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制定项目开预案,加强日常安全监督管理,以此为契机,使中梁地产能够深耕济南。 

  然而,一个月内收到两张“罚单”,不得不让人对中梁地产的项目管控能力产生怀疑。(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房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