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云锦湖公园、搬迁白鹤市场!济南北湖片区加速蝶变

2020-06-15 10:19: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5日讯 2020年是全力推进天桥发展“1339”战略,构建“两轴四园”发展格局,推进北湖片区建设全面起势的关键一年。

  作为济南天桥区“两轴四园”重要功能园区之一,北湖片区的重要战略地位自然不言而喻。该片区作为北部形象窗口和北部地区级中心,是实施济南“北跨”的重要承载,是济南城市空间结构的重要节点,也是城市重点打造的宜居片区。根据片区规划,将依托小清河良好的自然环境,多维度提升区域整体配套。

  记者了解到,在5月初,精心打造的云锦湖公园已面向市民开放,约12.6万平方米水面、千平绿色景观带,为区域新增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同期亮相的还有全线小清河景观带,重点打造沿河绿道,为市民提供景观健身长廊。北湖片区规划建筑面积500余万平方米,规划居住36万人口,随着5月底位于片区内核心位置的白鹤市场搬迁完毕,北湖片区基本完成片区征迁,拉开全面建设的大幕,为下一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随着地铁R2线贯通济南东西,与R1/R3线连接,将于2020年底运行并开启地铁网格化。R5、M2号线途经天桥,二期规划中的7号线、9号线更是以天桥为主阵地,在济南与黄河北的连通中发挥重大作用,天桥区整体交通通达性全面升级。

  据悉,中泺河两侧将打造高端泉水商业步行街、商业商务办公区以及大型的购物中心。五星级酒店、高端写字楼、活力康体区、文化休闲区、乐活互动区接踵而来。北湖片区建设,在原址打造高端现代服务业集聚园,为高端高效产业集聚提供支撑,为发展总部经济、楼宇经济提供载体。

  下一步,北湖片区将全面加快回迁安置房、配套学校建设,引入金地商置、远洋等品牌房企入驻,改变区域城市面貌,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着力推进北湖片区蝶变重生,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贡献力量。(据齐鲁壹点客户端)

责任编辑:房产编辑
新闻关键词:济南北湖片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