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禁令!济南桃李春风项目涉嫌违建别墅

2020-08-04 16: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济南市桃李春风项目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南部山区,为山东日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打造的豪华私园宅邸中式别墅区。自该公司取得土地使用权以来,疑存在多项违规。

  “令行不禁止”,别墅隐藏越来越深

  2020年7月,《商业观察》接到群众反映称在山东省济南市南部山区有大片别墅区。随后《商业观察》前往济南市进行实地调查采访,实地调查中《商业观察》发现名为桃李春风的别墅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几十栋别墅已全部封顶。

   

  《商业观察》调查发现,桃李春风别墅区项目开发商是山东日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一期项目建设期间曾因不合规建设别墅被相关部门叫停。桃李春风项目由山东日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山东水发集团旗下山东水发龙田文旅集团控股,后期引入蓝城地产作为合作伙伴。该项目位于济南市南侧,处于城市向南发展主轴上,占地60余亩,依托济南市南部规划的综合功能服务 、南北康生态社区、中海生态社区、大涧沟生态旅游区等几大重要元素对外销售。

  超低容积率,开发商公然叫板国家禁令

  土地是不可再生资源。随着经济的发展,国家对土地的管控措施越来越严格。2003年至2020年,自然资源部联合多部门多次下发限制、禁止别墅用地的相关文件,且明确规定住宅项目容积率不得低于1.0(含1.0),桃李春风项目的容积率仅为0.6,而通过查询土地交易信息,该地块出让时要求容积率在1.0-1.2之间。桃李春风实际容积率远小于土地出让时的要求。

  从售楼部《商业观察》得知,项目在售别墅面积在338-424㎡之间,地上3层,地下1层—2层,有110余套,总价1200万-1300万元/套,每栋别墅附赠100-400㎡不等的地上小院。相关专业人士表示,桃李春风项目声称赠送的院子,属于业主共有,开发商无权处置,山东日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行为不符合法律法规要求,而业主的权益也不能得到保障。

  针对山东日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执意建设并售卖超低容积率别墅——桃李春风的问题,《商业观察》电话采访了山东省济南市南部山区住建部门,住建部门明确表示桃李春风项目建设的就是别墅,但所有手续全部为合法合规,但拒绝向提供相关手续。关于山东日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桃李春风别墅相关违规情况,《商业观察》将持续关注!(来源:商业观察)

责任编辑:房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