迭代而生,城市墅梦再归如园

2020-11-13 14: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3日讯 不久前,一份主题为《国人十大最奢侈梦想》的网络调查面世,调查显示,除“环游世界”、“中国世界第一”、“开名车”之外,“别墅梦”成为国人最奢侈的居住梦想第五名。 

  事实上,“别墅梦”不仅是当前国人人居诉求和自我价值的锚定,更体现出刻在中国人骨子里的居家情怀。拥有一栋超然的别墅,是中国人所能想到的“最诗意的栖居”,是“何处是修竹,吾庐三径”传统人居精神的现代写照。 

  作为国内领先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万科以成熟开发经验和创新能力持续领跑行业,其产品也成为区域品质典范。2018年,万科首次在济南开发纯别墅区——万科如园,在三纵三横立体交通的济南城市次中心高新东区,用三山五园,以繁华配套,加持万科极致造墅的严苛品质,逐渐让流淌在济南人心中的城市别墅梦想变得触手可及。 

  “禁墅令”升级  如园开启“墅梦收藏时代”  

  2016年9月,国土资源部公开表示将进一步从严土地管理,全国各地将停止审批别墅类供地和办理用地手续,对联排别墅、低密度花园等类别墅项目的审批也将进一步控制;严格低密度、大套型高档住房的土地供应,从而进一步调控住房供应结构。 

  “禁墅令”再升级,从土地源头切断别墅供应。这意味着无论是独栋,双拼,甚至联排别墅都将成为“豪宅界”的稀缺产品。别墅产品增值空间也将变得愈加宽广,别墅价值也更加凸显。 

  而区域价值更是与产品价值息息相关。伴随着次中心的落定,以孙村为核心的高新东区扩容到 110 平方公里,丰盈的资源、便利的交通、优质的山水、宜居宜业,承载着济南东拓的使命,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次中心”正在闪亮登场。 

  此次万科如园择址高新东区,产品与区域将会产生奇妙的价值反应,这也意味着,“别墅收藏”将迎来新的投资机遇。 

  “人道我居城市里,我疑身在万山中” 

  万科如园打造理想生活美学样本 

  城市可复制,山水更难得。 

  万科如园承袭万科别墅的尊贵血统,择址高新东区,对自然景观,人文特色,区域历史沉淀都有近乎苛刻的要求。整个片区被三山五园所环绕,围子山、玉皇山、丘山拥有万亩茂密树林,置身其中如同沉浸于一片生态绿洲,五园则为彩虹湖公园、围子山山体公园、社区公园、社区园林、私家院落。周末闲暇可带孩子到公园漫步,不失天伦之乐。 

  同时,三横三纵立体交通、地铁和隧道让出行变得更加便捷,项目北侧 1.5 公里处是世纪大道,沿世纪大道还会有有轨电车及地铁 R2 支线(规划),双向缓解交通压力,世纪大道北行 4 公里即可到达省道 S102,S102 与工业北路高架连接,可快速畅达全城。从项目到邢村立交约 6 公里、奥体中心约 14 公里、距离高新万达约 13 公里、济南新东站约 13 公里、到机场约 20 公里,立体化交通路网,接驳全城。 

  人道我居城市里,我疑身在万山中。万科如园亲山不破山,近城不扰城,将社区和自然景观充分融合,打造济南适宜居住的城市生态别墅区,描绘高端圈层追逐的理想生活美学样本。  

  无庭院 不成家 

  “如园基因”将梦想照进“庭院家” 

  知乎中有人提问:“你为什么会梦想住进别墅”,其中一个高赞回答是“有一个安静的、舒适的、不大不小的院子,好像才是有了一个家”。 

  追溯国人的住房史,五千年华夏文明,古人住的都是带有院落的房子。直到近代,城市化发展才出现了高层和集合住宅。从根来说,我们天生遗传了习惯 “院落”的基因,也形成了根深蒂固的别墅情结。 

  再大的公寓,只是一套房子,别墅拥有的,却是一片天地。 

  据了解,万科如园仅有 487 户,绝大多数为立体别墅,拥有较高的稀缺性和圈层纯粹度,别墅自带庭院,每家每户配有私人电梯,您可以在院中放个躺椅,品尝自己亲手种植的瓜果蔬菜,享受慵懒的时光。 

 

  同时,整个社区采用一轴一环三院六境的设计理念,充分利用南北地势高差,结合高新东区的山水资源,内部注重极致细节,利用自然环境,打造现代山居生活,保证社区的私密度和舒适性。让这一方有天有地有院落的宅子,很好地安放如园业主的“庭院”情愫。 

  纯墅产品+优质配套 

  万科如园匠心首创致敬济南 

  除了自然资源和项目本身的景观打造外,项目外部配套也可谓豪华“顶配”:项目东侧是占地 250 亩的百联奥特莱斯,2019 年 3 月份已经开业。同时彩虹湖东侧的文化创意坊,将按照北京五棵松的模板建设国际会议中心、国际文化中心、体育健身中心和和竞技馆。 项目南侧和西侧的创意岛及融创文旅城,都将是集高端购物中心、公寓、五星级酒店、文化、旅游、体育、商业超大型综合体的地标性建筑,商业十分繁华。

 

  医疗教育方面,项目距离省立医院东院大约 14 公里, 同时高新东区与台湾彰基医院正在洽谈的济南台湾妇幼医院项目,也将面向济南高端市场人群开展医疗服务。 

  在教育领域,区域内规划了 29 所高水平学校,其中包括幼儿园 22 所、9 所小学、5 所初中、2 所高中,项目东侧规划了 15 班的幼儿园、48 班的小学,36 班初中等多所公立学校。同时山东财经大学、现代学院、济南职业学院、英才学院、城建学院商职、青年管理干部学院等大学环伺周边。 

  从项目自身产品方面,万科如园脱离了传统户型平面的束缚,融合了别墅与洋房的特点,节约了每一寸空间。据了解,项目每单元共六户,一层、二层为下叠;三层、四层为中叠;五层、六层为上叠。建筑面积约 200-270平米左右,地下空间均为 6 米挑高,各个户型会因为所在的位置不同而会有面积上的差异。 

  入户花园、客厅、餐厅、厨房等公共空间均位于每户的第一层,如园叠墅做到了每家每户都有庭院和独立的归家动线,户户都配备私密电梯,这不仅是万科匠心涉及的精髓之处,更是济南首创。 

  2020年11月,如园迎来了她两周岁的生日。与济南从初识到深耕,如园惊艳亮相,热销不止。数据统计,2019年到2020年,如园始终稳坐济南别墅销售市场头把交椅,在市场占有率、销售套数等多方面遥遥领先。 

  如今,随着周边配套的不断焕新升级,如园正以风雅之姿重新定义生态城市墅居院落生活。在济南次中心稀贵核心之处,在三山五园难得的生态盛景之上,在一步一景的庭院之内。万科,将正式开启独属于如园的“墅梦收藏时代”。(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