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违规施工 华洲建设温州公司、济南首创置业遭罚

2021-02-23 08: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2月23日讯 因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仍在进行施工作业,日前,华洲建设温州有限公司(下称华洲建设温州公司)、济南首创置业有限公司(下称首创置业)遭监管部门处罚。 

   鲁网·泰山财经记者从济南市城市管理局网站获悉,在前期济南市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首创置业进行向阳村城中村改造保障房项目(B地块)一标段工程的土石方作业,开挖土方时未辅以洒水降尘措施;未能及时清运的渣土未采取覆盖措施;同时施工道路也未采取硬化降尘措施。 

  华洲建设温州公司则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期间在济南农产品贸易中心(海那城)商务公寓区二期、三期室外园林绿化、园建项目时违规进行土方施工,现场大面积裸土未覆盖。二者上述行为均违反了《济南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规定》第十一条第二款规定,济南市城管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据《济南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规定》第二十三条规定,对两家企业分别罚款10万元。 

    

    

  企查查显示,济南首创置业成立于2015年9月,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主要进行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及营销策划、建筑安装工程等,公司法定代表人米寿源。 

  另一家涉事企业华洲建设温州有限公司为坤晟控股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公司,成立于2016年3月,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主要经营范围为园林绿化工程施工、土石方工程施工、体育场地设施工程施工等,法定代表人池鸿华。(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