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建业达因扬尘污染被处罚4万元

2021-06-03 11: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6月3日讯  日前,济南市城管局下发行政处罚决定,山东建业达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因扬尘污染被罚款7万元。 

  据济综执处字[2021]第96号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山东建业达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在天桥区泺口街道办事处济泺路施工的济南市济泺路穿黄隧道工程总承包(EPC)项目土石方工程,扬尘治理措施落实不到位,具体为土石方施工未采取湿法作业;大面积渣土未采取覆盖等防尘措施;场内场地、施工道路保洁不到位,积尘严重;散装易起尘物料未密闭存储或覆盖。违反了《济南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规定》第十三条第三、四、五、六项之规定。依据《济南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规定》第二十四条规定,罚款7万元。 

      

  今年以来,济南市不断开展抓安全治扬尘,以及城市裸露土地扬尘污染集中整治活动,持续强化建筑工程“五不开工”制度,联合城管部门严格对土石方工程进行现场核验,扬尘防治措施不到位的一律不准开工。 

  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按照“零容忍、严查处、快处罚”的要求顶格处罚,对存在突出问题和重大安全隐患整改不及时、整改不到位或拒绝整改,以及屡教不改、我行我素情况的企业、项目和个人,一律从快从严从重处理。 

   资料显示,山东建业达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2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从事市政道路工程、市政公用工程、园林绿化工程、水暖安装工程等经营活动,法定代表人段德娟。(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