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鲁城投又一项目被通报 违规销售行为计入企业信用档案

2021-10-15 11: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泰山财经10月15日讯  对于群众反映的临沂市泰鲁·时代城项目炒作房价问题,日前临沂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约谈了相关负责人并做出相关通报,责令该项目限期整改,同时不良行为计入企业信用档案。 

  通报信息显示,泰鲁·时代城项目在销售过程中,制作了宣传海报,宣传海报中没有注明项目楼房位置不同而价格不同的政策要求,未严格执行商品住房明码标价、“一房一价”的有关规定,只是笼统地对外宣传该项目高层和洋房每平米分别上涨210元和360元,存在故意利用楼栋区位不同形成的价差,进行不实价格宣传、促销,误导消费者的不当行为。 

  通报称,该行为背离了“房住不炒”要求,违反了严禁投机炒作的房屋销售有关规定,扰乱了房地产市场秩序,不良行为将计入企业信用档案,责令山东奥群置业有限公司(下称奥群置业)限期整改,并向社会和购房群众做出真实情况说明。

     

 

  资料显示,泰鲁·时代城项目位于临沂市兰山区双岭鲁与王庄路交汇东北,属山东泰鲁城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泰鲁城投集团)旗下项目,由山东奥群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项目建筑面积约60万平米,于今年5月首开,根据公开信息,其高层均价在13000元/平米,洋房均价为18500元/平米,预计2022年底交房。 

  记者注意到,泰鲁·时代城自拿地起就争议不断,开盘前仍有不少市民质疑项目选房时买卖房号,对此,泰鲁城投及时代城方面曾在项目开盘时发布一则“严正声明”,“声明”称泰鲁·时代城不存在任何找托、买卖房号、炒房等违规操作行为,并表示日后也将依法合规开展各项业务。 

  除泰鲁·时代城项目外,泰鲁城投集团旗下还有泰鲁C、泰鲁·禧玥等多个地产项目,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此次泰鲁·时代城项目被通报外,泰鲁C项目在去年也因违规销售被临沂市住建局公开通报,违规行为是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指定客户进行定向存款。 

  针对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我国在2010年就已在《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中明确规定,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进行预售,不得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定款等性质的费用,不得参加任何展销活动。 

  企查查信息显示,泰鲁城投集团成立于2013年8月,注册资本30000万元人民币,目前将三大产业板块作为投资方向:即城市服务商、产业集成商、房地产及相关配套,矿产化工科技新材料产业,及生物医药科技产业。(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