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企 > 正文

鲁信集团青岛项目违规操作被罚 滨海新区管委会要求停工整改

2019-03-08 10:38:00 来源:半岛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进入春季以来,青岛天气较干燥,为更好地守护“青岛蓝”,保护空气质量,青岛市多部门联合打响了扬尘整治攻坚战。在此次攻坚战中,青岛市建筑施工安全监督站多次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整治大检查,多处建筑项目受罚,限期做出整改。然而,青岛市建筑工程项目众多,未在受罚行列中的项目是否也做好了扬尘整治工作?近日,市民范先生反映,青岛滨海新区欢乐滨海城南侧项目违规制沙,产生扬尘污染,给周边居民生活带来困扰。记者了解,滨海新区管委会和湖岛街道办事处现场检查确认,项目属鲁信集团所属,施工过程存在问题,现责令其停工整改。 

  

  市民拍摄项目图市民:欢乐滨海城空地未遮盖,扬尘需整治 市民范先生家住市北区瑞海北路286号欢乐滨海城,去年底,他发现小区南边空置工地被拉来一百多辆废渣土,近日,该工地购入了制沙机,要把拉进来的废渣加工成建筑用沙转售。“如此一来,会把这片区域给污染,造成扬尘、噪音等环境污染,严重影响空气质量和破坏生活环境,我们全体居民坚决抵制和反对。”范先生说,希望有关部门进行严肃查处,尽快查处这片非法加工地,对闲置工地进行覆盖绿网处理,减少扬尘问题。针对问题,范先生已投诉至相关单位,相关单位回复,已经责令整改。 

  

  记者拍摄项目现场调查:项目无公示信息,存在扬尘问题3月6日,根据市民提供的信息,记者来到瑞海北路240号,与项目一路之隔的是欢乐滨海城和绿地海德公馆两个居住小区。该项目地现已停工,项目内堆放不少土堆,土地裸露,存在浮尘问题。 

  

  该项目地裸土较多记者在该项目周边,未见项目相关说明,无法核实该项目所属单位。周边居民对此意见很大,刘女士告诉记者,“欢乐滨海城周边未开发土地很多,大多数项目距离小区很近,没有项目信息,发生问题,居民只能投诉到市政热线,不能转接到监管部门,投诉就会不了了之。”滨海新区管委会:已处罚,责令项目停工整改3月6日,就以上问题,记者联系滨海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回复,已经收到市民投诉,管委会和街道城管执法中队现场检查,该项目确实存在问题,现已对其作出处罚,责令其整改。管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市民投诉的项目土地在2012年出让,现属于鲁信集团所有,该项目正在做开工准备,拉了几车土,产生了扬尘问题。近期,青岛市开展扬尘整治行动,各单位积极响应,一经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3月7日下午鲁信集团提供整改图鲁信集团:正在整改,裸土覆盖绿网3月7日,经鲁信集团确认,瑞海北路240号属于山东鲁信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开发。上午,该公司项目负责人回复,需现场核实。下午,山东鲁信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项目相关负责人再次回复,瑞海北路240号项目确实被投诉,已被处罚,相关单位责令7天整改,现在项目基本整改完毕,裸土覆盖。相关负责人还表示,该项目近期不会施工,对于文明施工问题,项目方严格执行省、市的相关规定要求,严格控制扬尘和噪音。进入春季以来,青岛市PM2.5较高,为保护空气质量,减少空气污染,全市多部门联合打响了扬尘整治攻坚战,但部分建筑项目仍然“顶风作业”,违规操作。空气质量关乎每一个人的基本生存,扬尘整治则是利民近民的大事,建筑企业创造经济利润的同时,还要坚持保护环境,做好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