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企 > 正文

仁恒公园世纪现违规操作!建筑不满12层却在认筹收费

2019-06-03 14:51: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济南市政府曾明文规定,规划12层以上商品房需住宅单体结构完成一半(不少于12层)方可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在未取得预售许可前,不得以认购、认筹、预定等方式向购房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诚意金等费用。
  虽然有政策规定,但仍有开发商顶风而上,抱着侥幸心理进行相关违法违规行为,位于济南CBD的仁恒公园世纪就出现了相关违规行为。
  
  项目沙盘
  据购房者爆料,仁恒公园世纪目前正在进行9号、10号楼的认筹,但其并未在售楼处找到两栋楼的预售证公示。
  通过实地探访,项目置业顾问称该项目在进行9号、10号楼的认筹,认筹金20万。但在销售中心的证件展示区域,项目只展示了15号楼和18号楼的预售证,并未展示9号、10号楼的预售证情况。
  
  仁恒公园世纪证件展示区,并未展示9、10号楼的预售证
  
  济南市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显示项目取得预售证的楼栋 并未有9、10号楼
  济南市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上信息显示,仁恒公园世纪(备案名为仁恒世纪花园)取得预售证的楼栋为12号、13号、15号、18号四栋楼,并未有9号楼、10号楼的身影。
  
  济南市建委网站显示4月22日仁恒曾取得预售证,但并未标明是哪栋楼
  9号楼目前未达到12层,10号楼刚到13层,不知道一个月前的预售证是哪栋楼取得的?
  济南市城乡建设委网站显示4月22日该项目取得了预售证号为2019265的预售证,那该预售证是否就是9号楼或者10号楼的预售证?
  仁恒公园世纪9号楼施工图,并未达到12层的建设标准
  根据规划公示,仁恒公园世纪的9号楼为西单元17层 东单元15层的建筑、10号楼规划为25层的建筑。根据项目工地现场施工情况来看,该地块9号楼目前并未达到12层的建筑标准,10号楼刚建设到13层,若是10号楼取得了预售证的话,那一个月以前的4月22日,不知项目是否已经达到了12层的建设标准?
  
  仁恒公园世纪规划图,9号楼、10号楼均为12层以上的建筑
  
  仁恒公园世纪9、10号楼建设情况,10号楼刚建设到13层  可以肯定的是,9号楼要么未取得预售证在违规认筹,要么取得了预售证但项目施工并未达到取得预售证的标准,且项目也未按照要求对预售证情况进行公示。
     
   济南市政策规定, 住宅建筑达到12层方可办理预售证,不取得预售证不可违规向购房人以任何形式收取定金、预订款等性质的费用济南市政策规定,对违反相关规定的开发企业,将依法暂停网签销售,记录不良行为,降低信用等级。公园世纪作为仁恒在济南的第一个项目,既是仁恒的招牌又是品牌的试金石,想要在济南实现深耕,遵循济南政策法规、精心打造产品才是正途。(转自海报新闻)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