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企 > 正文

“我说了交,你就得要” 济南绿城玉兰花园二期惊现“霸王式”交房

2019-07-18 14: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玉兰花园二期南大门(鲁网记者 王琦崴 摄)

  鲁网7月18日讯(记者 王琦崴)“绿城在济南摊上大事儿了!”近日,济南市民致电鲁网爆料,称济南绿城玉兰花园二期(又名诚园,下称“玉兰花园二期”)由于项目强制交房事件,遭到了业主“群起而怼之”。接到爆料后,鲁网记者赶赴玉兰花园二期实地探访、一探究竟。

   

  玉兰花园二期进出道路(鲁网记者 王琦崴 摄)

  欢喜收房,却遭“当头一棒”

  “我们和开发商的矛盾在一个多月前就爆发了。”玉兰花园二期的业主张女士表示,早在今年6月1日,业主们就群情激昂地走上街头,扯起了“绿城,生在杭州,死在济南”的横幅。

  当时正值国际儿童节,又逢周末。在这个本该合家欢乐、尽情放松的日子里,出于何种愤懑,才能让这些市民放弃休息、放弃节日,对一个入鲁多年、广投项目的房地产企业群起而“怼”之?

  “我们这群人都是玉兰花园二期的购房者。”张女士表示,今年5月24日起,业主陆续接到了交房告知书。就在事情发生的前一天(5月31日),玉兰花园二期开始交房。“我们兴冲冲地到现场看房,却被眼前的景象泼了一头冷水!”

  据张女士描述,业主不满的主要有如下两个方面。

  一是成员项目未取得综合验收或分期综合验收,供水供电都是用的临时管线,不能办理不动产证,“处处是漏洞”。而关于这一方面的约定,开发商拟出的购房合同与补充协议相矛盾。

  二是进出小区仅有一条临时施工道路,各种施工车辆混杂其中,让玉兰花园二期成为了一座孤岛,然而开发商试图用一句“此为市政道路”撇清了责任。

  “这都过去了一个多月了,情况还没有得到改观,我们业主只好到处奔走维权”张女士表示。

  玉兰花园二期项目是否真如业主所爆料的一样?小区的环境到现在有没有得到改善。为探寻真相,近日,鲁网记者驱车前往玉兰花园二期一探究竟。

   

   

  购房合同截图,源自网络

  未经验收,“霸王”交房?开发商未做回应

  按照张女士提供的地址,记者顺着旅游路一路向东,在距舜华南路100米处右拐,开上了一条南北走向的无名道路。道路尽头遍布土堆和坑洼,不具备驾车条件。记者弃车步行,沿着一条不时有工程车辆开过的小路,走进了玉兰花园二期。

  进入小区后,记者看到,小区部分地面仍处于裸露状态,一些楼房单元的出入口更是物料杂陈。记者在这儿遇到了业主李先生,他的说法和张女士的爆料基本一致。“一座未经验收就强行交房的‘城中孤岛’,这样的房子能收么、能住么?”

  李先生表示,业主们曾联合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5月29日,济南市城建局对开发商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开发商非但不积极整改,反而利用业主孩子上学一事进行要挟,强行让我们收房,还强制收取物业费。这种做派未免过于霸道了!”

  一位小区内的施工人员悄悄告诉记者:“这里的楼房还没向有关部门(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综合验收报备。业主想办理房产证?至少再等个两三年吧!”

  记者就此事对专业人士进行了咨询。山东润银律师事务所律师靳先凯指出:如果目前开发商尚不具备合同约定的交房条件,或者是法律规定的强制性标准,购房人有权拒绝收房。如果因此导致交房延期,开发商应该承担违约责任。

  随后,记者致电开发商求证。电话接通后,对方工作人员以“不了解此事,需向领导汇报”为由,拒绝回答记者的求证。

  截至发稿,记者仍未收到开发商的反馈。鲁网将持续关注此事。

   

  玉兰花园二期小区内楼房(鲁网记者 王琦崴 摄)

  补充阅读:绿城中国的山东布局

  资料显示,玉兰花园二期的直接开发商为济南东创置业有限公司。通过企业查询系统可以查知,东创置业受山东绿城投资置业有限公司控股,而后者是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绿城房产”)的全资子公司。各项资料均指出,绿城房产的真正“东家”为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下称“绿城中国”)。

  实际上,在绿城中国的官网上,能查到该企业的区域公司项目,其中在山东投资的项目包括济南中心、绿城·济南百合花园、高新绿城·济南玉蘭(兰)花园、绿城·青岛深蓝中心、绿城·青岛理想之城、绿城·胶州紫薇广场、绿城·淄博百合花园、绿城·曲阜诚园、绿城·新泰玉兰花园。

  本篇报道中提到的玉兰花园二期,正是高新绿城·济南玉兰花园的二期项目。

  绿城中国项目分布图(源自:绿城中国官网)

责任编辑:赵嘉伟
新闻关键词:玉兰花园业主记者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