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企 > 正文

“尽快”了13年,莱芜区东方明珠花园小区房产证依旧办不下来

2019-08-19 14:01: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莱芜区东方明珠花园小区的业主们反映,十几年前,他们购买了这个小区的房子。按照合同约定,小区2005年底交房,而且开发商承诺在180天内给他们办理房产证,可是13年过去了,小区仍有3栋楼100多户业主没有拿到房产证。“为了办理房产证,他们多次找过相关部门,找找就说办,可至今不给办。”业主们说道。

  记者了解到,对于房产证办不下来的问题,居民已经反应过多次。“每次都会说尽快尽快,但就是办不下来。”

  图源网络

  “从片中反映的小区,我们市局前期也接到过群众投诉,我们的初步了解是这个小区只有三栋楼没有办理不动产登记证。目前来看,这三栋楼都没有办法提供土地权属证明,也没有竣工验收报告等相关材料,初步看是违规建设。”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翟军说道。

  对此莱芜区住建局局长解释道,该小区交房时间比较早,其中11、12号楼交房以后,因为开发商之间的矛盾,就把这件事情放下了。“这期间老百姓多次去找,原莱芜市住建局副局长曾带队成立了一个专班对这个事情进行妥善解决。”目前,开发商495万元的出让金已经凑全,但目前存在的问题,就是找不到规划许可。对此问题正在和规划部门对接,会尽快解决。(爱济南app)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