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企 > 正文

商河一小区规划的车位“不翼而飞” 消防通道难通行

2019-08-19 14:09: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水木清华小区是商河县县城里比较大的一个小区,规划建筑面积有50万平方米。近期有不少业主反映,现在他们的车辆无法进入小区,只能违章停放在马路两侧,有的甚至只能停在禁停区。

  该小区业主孙先生说:“当初买房子的时候开发商承诺的是有公共车位,车都能进去,现在没有买车库的车进不去想买车库车库也没有了,建设不到位这边也没有一个停车场,这个马路现在是一个禁停区,经常贴条贴罚单。”

  这位业主说,原本规划中的公共停车位现在被建成了车库,规划中的绿地也没有进行绿化。而且小区内消防通道非常狭窄,如果通道停上电动车或三轮车,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很难通过。

  另外,问政监督员还注意到,前段时间拆违拆临留下的空地仍然裸露着,在这个小区的门口和部分内部道路的路口,都设有限制通行的铁桩子,同样不利于救援车辆的通行。

  在问政现场,据商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晓东介绍,水木清华小区在商河县是一个情况比较复杂的小区,因为各种原因,开发商已经在2018年下半年申请破产,政府也已经介入,对开发商所遗留的很多问题都在进行解决。

  据了解,该小区在规划设计的时候,车位设计是配比1:0.8,也就是说有20%的业主是没有车位的。这要归咎于当时的规划方案。

  现在“老旧小区停车难”已经是一个物业管理的大难题,根据《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没有车库和车位的车辆是不允许进入小区,占用公共道路和消防通道、小区绿地。

  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解决老百姓停车难的问题,商河县已经联系交警部门,在小区外侧的辅路施划了一部分临时停车位。另外在小区的东侧,也已规划了一处临时停车场。“下一步我们要积极建设,来解决小区停车难的问题。”这位负责人说。

  此外,该小区曾经进行过拆违拆临,但是之后拆除现场没有进行过整治。陈晓东表示:从片子来看,拆完之后的空间没有合理利用,没有进行绿化硬化和整治。“回头我们看一看到底什么原因,抓紧安排解决方案,给业主一个明确的说法。”陈晓东说。

  对于小区消防通道比较窄,门口和小区道路上路障比较多的现象。陈晓东认为需要实地调查,凡是影响消防通道通行的,要进行治理到位,这牵扯到广大业主的生命安全。陈晓东表示回去之后,将督促抓紧整改。(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徐英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