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企 > 正文

央企保利地产向股东派发97亿“大红包”

2020-05-26 10:37: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6日讯 5月24日,保利地产(600048)发布2019年年度权益分派实施公告,公司本次利润分配以总股本119.33亿股为基数,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820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97.85亿元。股权登记日为2020年5月28日,除权(息)日和现金红利发放日为5月29日。

  (保利地产发布公告)

  记者注意到,对于不同投资者,公司实施了不同的扣税方式。对于持有保利地产股份的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股东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股东,根据《关于中国居民企业向QFII支付股息、红利、利息代扣代缴企业所得税有关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09]47号)的规定,由公司按照10%的税率代扣代缴企业所得税,税后每股实际派发现金红利为0.7380元。

  对于通过“沪股通”持有本公司股份的香港市场投资者(包括企业和个人),其股息红利将由本公司通过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按股票名义持有人(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账户以人民币派发,根据《关于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14]81号)的规定,由公司按照10%的税率代扣代缴所得税,税后每股实际派发现金红利0.7380元。

  据前不久保利地产发布的2019年业绩报告显示,公司2019年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360亿元,同比增长21.3%;净利润376亿元,同比增长43.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80亿元,同比增长47.9%

  其年报显示,去年全年,公司实现签约销售4618亿元,位列行业前五、央企第一。同时,记者注意到,保利地产还充分发挥多元化融资优势,有息负债综合成本仅4.95%,优于行业平均水平。(据海报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房产编辑
新闻关键词:保利地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