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企 > 正文

济南住房租赁市场迎来黄金发展期 龙湖冠寓3年布局2186间 客户满意度超95%

2020-08-12 10: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2日讯 去年,济南正式入选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市,计划连续三年,每年新增租赁住房120万平方米,300亿发展政策性租赁住房项目合作信贷支持同步签订,济南住房租赁市场进入黄金发展期。近日,住建部住房租赁调研组考察济南租赁住房市场,为起草支持建设租赁住房指导性意见做筹备。 

  8月11日,住建部住房保障司司长曹金彪一行走进龙湖冠寓济南奥体店,参观了公寓房间以及公共活动区域,仔细了解了冠寓在山东的发展状况,详细听取了山东冠寓负责人房浩文对龙湖冠寓的介绍报告,详细询问了企业发展的需求。 

    

  济南住房租赁市场规模也在快速扩张,龙湖冠寓品牌进入济南3年,开业加筹备门店已达到9个,合计超过2000间,客户满意度超95%以上。 

    

  在济南龙湖冠寓奥体店,一房难求的状况已经持续了近三个月得时间,疫情过后,周边的年轻租住群体对于租住品质的要求更高,24小时安保、贴心服务的管家是必须要具备的条件。在高新区一家IT企业上班的陈女士刚刚搬进冠寓奥体店,她在谈到冠寓的时候说到“冠寓的生活体验感是最好的,更像是家而不是一个租来的临时落脚点”,山职的外教老师Cierra入住一年多了,对运营官常梦华的贴心服务赞不绝口,诸如这样来自租客的评价还有很多。 

    

  中意冠寓的不仅仅有陈女士、Cierra等散客,冠寓也正在成为不少企业员工差旅住宿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泛95后”作为职场新力量给企业增添创新动力,而住房是“泛95后”员工最为关注的福利之一。”济南冠寓品牌负责人告诉记者。 

  冠寓基于对“泛95后”员工与企业需求的充分调研,在为员工提供优质的住宿空间的同时,又相继推出了“免费同城换租”、“企业优先排房”等亮点性福利方案,大大减少了企业客户所属员工的租房成本。 

  在济南,冠寓已与浪潮、建行、山职、顺丰等知名企业长期签订企业框架合作,持续为企业提供员工差旅住宿支持。在全国范围内已合作1000余家知名企业,服务15000+名企业员工。 

    

  “租住+社群=温暖而明亮的家。”这句标语是冠寓给市场的一个信号,冠寓倡导“去孤岛化”的租住理念,租客能够在出入间感受生活的惬意,在友邻互动中获得归属感。围绕“CityHub”(城市资源聚落)品牌理念,撬动城市丰富的优质资源,让冠寓的物理空间成为城市青年聚集地,济南打造了樊登读书会、冠寓大学、塔罗牌、美食DIY等优质社群,更有周年庆、生日会等大型聚会让有趣的年轻人通过社群结识拉近距离,让租住更生活。 

    

  舒适、安全、便捷、时尚、社群,已经成为龙湖冠寓的五个最显著特色,也是目前长租公寓市场最核心的内容体现。依据租户生活场景改进的户型设计,居住起来更加舒心;满足娱乐、健身、会客等功能的共享空间,让年轻人之间的交流更丰富;门店设置人脸识别、智能门锁等配套产品系统,引入的龙湖智慧服务自研发的RBA智能联动安全报警系统,可实现安全可视化联动,提升智慧安全的集中化运营场景,让租住生活更安全。 

  除了智能化应用,冠寓还搭建了数字化管理平台,将线上线下进行统一管理、调配,全面实现了“用户线上化”“业务数据化”“员工线上化”,开发冠寓APP实现线上看房、签约、入住、报事维修、线上缴费、个性化的增值服务、退房等全过程线上化,科技赋能一线运营管理工作,能够更好的为城市租住人群服务。 

    

  不仅如此,不少长租公寓品牌更加关注租客精神层面的生活需求,冠寓将此项服务称作“运营官精神”。“运营官”是冠寓独有的公寓运营岗位,“运营官不仅是租客的益友,也是亲密的家人。”冠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济南,有一群 90~95后的年轻运营官行动在冠寓一线,与租客一同欢笑、一起生活,以青年人视角服务青年人群体。 

  冠寓95%的超高租住率是租赁市场与产品的双向作用,而市场对于租赁住房的需求也日趋多样,据悉,2020年龙湖冠寓成为济南市民营住房租赁企业重点培育对象,未来5年内,拓展规模将达15191间。(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