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企 > 正文

亮数据+放利好! 恒大“秀肌肉”反击谣言

2020-09-27 10: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7日讯 事实胜于雄辩!在遭受凭空造谣后,恒大“硬核”反击,一边亮出核心指标,一边连续发布两个重磅利好,公告一经发出,有心人不难看出,恒大不但显示了企业实力,更是对流言的强力反击,呛声造谣者。以实打实的各项经营数据回击谣言,也向外界突显其稳健经营的实力,且进一步提振了市场投资者的信心。 

  

  数据亮眼! 

  25日晚,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用从五个方面证明公司经营正常健康、财务稳健: 

  1、截至6月30日,现金余额2046亿,截至9月24日,累计销售5049亿,同比增长11.4%,销售回款4521亿,同比增长51.3%,足见现金流充裕; 

  2、自9月3日起,推出全国楼盘大优惠,计划在年9月、10月两个月累计销售2000亿; 

  3、全国在建项目共866个,均在正常开工建设; 

  4、截至9月24日,公司有息负债较3月末已下降约534亿,融资成本下降2.24个百分点,提前归还9月25日以后到期借款435亿,各项降负债成效积极显著; 

  5、成立24年来,共计借款20523笔,从未出现利息晚付、本金逾期归还的情况。 

  此次公告,是继24日晚发表严正声明强烈谴责网上谣言后,恒大的第二次强势反击,一组组实打实的数据,让恒大充沛的现金流和稳健的运营一目了然。 

  利好不断! 

  “亮剑”的同时,恒大还放出了两个重磅利好。 

  第一个利好,是恒大物业上市获批。据中国恒大公告,其分拆物业管理业务上市已获港交所批准,将在短期内向联交所递交正式上市申请。 

  在这之前,恒大已新增云峰基金、腾讯控股、红杉资本等14位投资者,共引入235亿港元战略投资,预计可将降低约19%的净负债率。 

  第二个利好,是恒大汽车计划回A。据恒大汽车25日晚公告,公司董事会已于当日审议通过建议根据特别授权发行人民币股份及相关事宜决议案,拟申请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股份并在科创板上市。 

  这意味着,刚刚从马云、马化腾等巨头募资40亿港元的恒大汽车,将有望继比亚迪、长城汽车之后回归A股市场。 

  中国企业近年屡屡遭此恶意狙击,而恒大适时“亮出家底”,用数据说话。强有力的呛声造谣者,不但起到正确引导作用,更加彰显其降负债决心。相信随着“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新战略的继续推进,一个更稳健的新恒大即将到来。(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