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企 > 正文

奥体金茂府丨礼制五重归家,门第尊崇自显

2020-11-23 15: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3日讯 礼,世家名门居住哲学的第一道讲究;序,尊贵姿态中不可或缺的大族风范。无论恢弘的皇家宫殿,还是名门世家府邸别院,在中国人的礼序传承中,归家入户的规制礼序,彰显着一个家族的家风与名望。 

  奥体金茂府糅合中华传统建筑文化精粹,门庭礼序,归家归心,打造五重归家礼序,每一步都彰显济南峰层人物生活仪式,演绎世家大宅的尊崇生活涵养。 

    

  (实景图) 

    

  “名门”,一指家族名望,二是府苑豪门,门是入户礼序之始,无门仪,不成门第,它不仅体现出归家仪式的第一重礼序,也象征了主人尊贵的身份地位。 

  奥体金茂府的府门设计承袭金茂府的一贯风格,现代与传统相融、大气与精致并存。24米宽、7米高的超大尺度,“峨峨高门内,蔼蔼皆王侯”,给人足够震撼的感受。 

    

  (实景图) 

  奥体金茂府将传统府苑大门的元素,叠涩、门楣、匾额均通过现代的设计语言来表达,“元”字提取景观符号,暗喻开山之作;左墙题字“济南二安”李清照与辛弃疾的诗作,意蕴悠长。 

  景观步道尽头,寻着香气,便是二进庭院“暗香阁”,以荷花、竹影营造出“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的月色荷塘,清幽暗香的意境。 

    

  (实景图) 

  廊架以“光”作为设计核心,镂空主题荷花铜板墙,高4米、宽2.6米。黄昏时分,夕阳穿过铜板,荷塘月色的画卷投影到地面上,光与影的设计核心被淋漓尽致地展现。 

  转身入内,侧墙采用中国传统隔扇门窗形式,上部的棂花图案与大门上的“元”字交相呼应,保持一致。隔扇斜立,可以透出廊外的绿植,将自然的景观引入廊架。 

  细致的景观细节,凸显金茂府的气质,花团锦簇的植被,是无声的迎宾之语,站在暗香阁,即可感受其恢弘大气的气场。 

  穿过暗香阁,胸襟豁然开朗,一座下沉庭院式会所与中轴景观对称恢弘展开,大有包容整个世界的宽广。 

    

  (实景图) 

  奥体金茂府的园林打造以自然诗意和东方文化传承为起点,尊重场所精神提出居于山水之间的居住理念,将山水纹理融合于景观建筑之间,打造人文山水园。 

    

  (实景图) 

  纯景观轴线长约160米,是全国所有金茂府中景观轴最长的项目,镜像帝王宫阙,被称为“紫禁中轴”。“一轴六景绎古今”,紫禁中轴自南至北六大景观节点如画卷般缓缓展开,重塑风雅传奇的园上境界。 

    

  (实景图) 

  中轴礼序的精神意涵超越了居住的层面,它更是彰显家族精神的空间载体。沿轴线观赏自然景观,层层递进,移步换景,归家气度彰显无遗。 

  奥体金茂府6#楼王尊享入户前庭,匠心府院,尽显世家风范,赋予居者非凡的归家仪式感,尊贵体验无处不在。 

  影壁墙前设置5个拴马桩,源自古时威仪雄浑,拴马桩顶是神兽造型,下方刻有“华”字花纹,以不同朝向寓意着天降祥瑞、五福临门,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之意。 

  纵观中国建筑的功能空间与符号语意,入户大堂一直是尊贵身份的象征。“登堂入室,为贵胄也”,人们对身份品位的追求,从来不曾停止。当主人走过一场风景之旅,步入星级酒店式入户大堂,视野所及,皆是轻奢。 

    

  (实景图) 

  一切材质皆精心挑选,同时兼具休闲会客功能,不仅打造一楼入户大堂过渡空间,更是会客厅与候梯厅的完美结合。 

  电梯采用刷卡门禁系统,密码智能门锁,私密性高,确保主人的安全归家。地下大堂以及车库泛大堂空间都采用精装设计,为奥体金茂府私享订制,匠造一方典雅的公共空间。 

    

  (实景图) 

  奥体金茂府6#楼王呈现央轴至尊姿态,坐拥紫禁中轴正央之上,承启府门归家礼制。宽绰景观尽揽,前庭美景环拥,居高临下闲瞰一园美景。 

    

  (实景图) 

  济南臻顶豪,何止千万级。 

  6#楼王建面约245㎡精装科技大平层,压轴封藏,十二大绿金科技加持,成就健康科技豪宅封面,冠领泉城。约18.3m南向超大面宽,IMAX级阳光视野,以顶豪姿态界定顶端领袖人生尺度。奢阔空间达到50㎡的套房级主卧,融入魔鬼细节,致敬城市奢居梦想家。 

  闲庭信步,馥郁清雅,于精心雕琢中,显匠人之心,于礼序天成中,显威严端庄。奥体金茂府将千年东方文化融入建筑之中,以五重归家礼序,演绎中国门第的“贵气”生活之道,辉映主人尊贵身份。 

  紫禁中轴正央之上,奥体金茂府6#楼王建面约245㎡精装科技大平层,仅余20席臻品限量预约。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