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企 > 正文

“齐鲁第一高”试亮灯 “七一”炫彩点亮泉城夜

2021-06-21 09: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1日讯(记者 张琴)火焰、波光、彩色的热气球.....近日,在夜幕降临后的济南中央商务区,不少市民发现,正在建设中的绿地山东国际金融中心主塔楼不断变换着灯光,多种颜色与图案轮番变化,靓丽夺目。记者采访了解到,这是该项目正在进行亮灯调试,计划 “七一”期间正式点亮泉城夜空,以靓丽焕新的观赏体验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据了解,项目此次突破技术难关,随楼体建设穿插亮灯工程,在项目竣工前就让楼体先“亮起来”,在国内并不多见。 

    

    

  绿地山东国际金融中心位于济南中央商务区,是“山、泉、湖、河、城”五大超高层地标建筑之一,项目超高层主塔楼建成之后总高度将达到428米记者18日从建设现场获悉,目前该项目主塔楼已施工至73层,建筑高度到达345米,幕墙施工至40层,同时泛光照明已安装至30层,目前正在进行试亮灯,计划“七一”期间正式“点亮”。 

  18日晚8点,记者在项目附近看到,绿地山东国金中心30层幕墙已经亮起炫彩灯光,热情火焰、蓝色波光、彩色热气球....光影变幻、美轮美奂,串联起不远处奥体中心的楼群灯光秀,将济南夜空衬托的熠熠生辉,也为在建中的济南中央商务区增添了几分妩媚与妖娆。 

    

  据项目负责人邵凯介绍,自2019年1月10日主体工程正负零开始,绿地山东国金中心项目团队以十足赶紧加速推进项目高质量建设。今年正值建党百年华诞,项目团队克服困难突破技术难关,采用随楼体建设穿插亮灯工程,实现了未竣工前就让楼体先亮起来。 

  由于目前还在调试阶段,邵凯表示,待七一正式亮灯后,在更加完善和成熟的技术基础上,绿地山东国金中心的泛光照明在亮度、广度、细腻感上都将呈现更强的观赏感受。“展示效果也会非常亮眼,北至工业北高架、西至燕山立交,方圆40公里左右都能看到。”  

  “我们会持续高质量、加速度推进项目建设,年底主塔楼封顶后,争取让广大市民在元旦期间在这里看灯光秀,迎接新年倒计时。”该负责人同时透露,届时灯光秀将既有共性又有个性,技术手段与艺术鉴赏叠加,围绕“山”的主题以“高山流水”等多种形态进行表达。 

    

  据悉,被誉为“齐鲁第一高”的绿地山东国际金融中心在克服环保、疫情、天气等重重困难等不利因素的情况下,以十足干劲推进建设进度,几乎平均每两天一米,626天便突破了300米大关。 

  其中,从2019年9月份突破100米到2020年9月份突破300米,历时一年“长”高了200米,仅2020年6月份超高层主体结构单月完成施工10层,47、48两个结构层连续施工用时仅三天半,刷新超高层主体结构单层施工、连续施工、单月施工三项速度纪录,彰显着绿地速度和企业担当。 

   除了绿地山东国金中心,近些年来,绿地也在不断加大在济南的投资力度,据了解,绿地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的全球净展面积最大的国际会展中心,计划今年十月份正式开展运营,自贸区济南片区的绿地(济南)全球商品贸易港,也将于今年11月正式开馆纳客。

责任编辑:张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