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拟新增一条跨黄通道 北跨黄河、南抵刘长山路

2018-06-11 09:20:00 来源:国搜山东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济南又一条跨黄通道规划披露:8日公示的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规划草案显示,拟规划的医学大道北跨黄河、南抵刘长山路,这将是该片区内第二条待建跨黄通道,并将成为片区第四条跨黄通道。

  2017年济南规划了“三桥一隧”跨黄通道,其中齐鲁大道跨黄通道位于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范围内,该处跨黄通道已于当年12月开工建设。

  随着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规划草案公示,齐鲁大道跨黄通道在片区又有了新伙伴——在齐河黄河大桥与京台高速公路大桥之间,济南拟新增一条跨黄通道,名为“医学大道”。规划显示,医学大道北段将建设高速公路立交,与京台高速槐荫枢纽立交相接,并直通绕城高速北环线。该新建高速出入口将是片区内继青岛路高速出入口、济南西出入口后第三处高速出入口。作为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规划范围内中轴干道,医学大道向南一路连接青岛路延长线、烟台路延长线、经十西路,直抵刘长山路。

  记者检索济南、德州地图注意到,齐河县红庙村黄河河道变窄,向北则是泉城海洋极地世界和欧乐堡、定慧寺景区,这意味着将来济南人通过该处跨黄通道可更快捷地前往上述景区。

  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中,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成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的两大高地之一;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总体规划草案中,齐河作为先行区西翼被纳入一体发展。随着齐河黄河大桥的通车以及新跨黄通道的规划,济齐融合愈发密切。

  除了医学大道,国际医学科学中心还规划有一条南北向干道,呈倒“L”形,向南连接刘长山路、经十西路,在与医学大道交会处偏向东北连接齐鲁大道,也就是说,新建齐鲁大道跨黄通道和规划医学大道跨黄通道将实现互联互通。

  值得一提的是,现状青岛路正在建设北园高架西延工程,拟建的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南北校区分布在青岛路西段两侧。规划显示,在国际医学科学中心规划和研究范围内,青岛路拟打通断头状态,向西过济西编组站后,偏向南以绕过玉清湖水库,大体呈与经十西路平行格局,并与规划路相交。

  根据规划,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将构建以人为本的立体交通体系,通过人车分离的慢行体系,打造一种“快速高效”与“慢速健康”相融合的交通模式。

  济南西部新添两座跨黄大桥

  5月16日,齐河黄河大桥正式通车,从济南西站驱车15分钟就能到达德州齐河。济南、德州两地七座及以下客车免费通行,每天有6000多辆车从这里往来于济南、德州之间,仅过桥费每年就为两地人民节约资金1800万元以上。

  5月31日下午,济南长清黄河公路大桥试通车,将于6月21日正式通车。通车后,长清成为承接济南、德州、聊城黄河两岸人流、物流的“桥头堡”,济南、德州、聊城融入1小时经济圈,从长清到聊城仅需40分钟,齐河到长清最快仅需十几分钟,济南交通大格局愈加完善。

责任编辑:房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