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隆悦公馆物业:健身房已停工,按照相关部门要求做好后续工作

2019-12-27 11:00: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7日讯 12月26日,本报刊登《规划建菜市场,咋又建健身房》一文,引发了不少市民关注。针对绿地隆悦公馆小区规划菜市场改建健身房事件,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做了跟踪报道。据了解,历城区各相关部门已召集有关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小区健身房依然处于停工状态。物业公司会根据办事处等部门的相关要求,配合做好后续工作。

   说起规划菜市场改建健身房规划的事,隆悦公馆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说道,改建健身房原本也是由部分热心业主提议才做,并不是由物业公司主动要求,“隆悦公馆在2016年10月份就交付了,原本规划建设菜市场的区域是在11号楼负一层的公共区域,后来因为该区域存在潮湿、无换气系统、无下菜口等原因,因此没有菜市场愿意入驻,所以就闲置下来。自2018年以来,陆续业主找到物业,建议将该区域利用起来,直至今年9月部分业主找到物业,询问该闲置区域是否可以改建健身房,我们才进行意见征询。” 相关负责人说道,第一轮意见征询,采取了挨家挨户走访,电话、微信通知等方式进行,当时已经有超过50%业主同意,实现了业主户数及面积双过半,物业就上报了辖区居委会.

 

  “当时小区所在的办事处龙信社区物业和环境管理委员会给出的意见是,要经过建筑物总户数、总面积双过半同意才可以,并牵头组织了联席会议。” 相关负责人说,在行业及辖区主管部门指导下,修改完成第二轮意见征询表,物业在2019年11月29日重新进行了调研,当时同意户数和面积同意户数都超过了50%。说罢,该负责人向记者展示了该小区所在龙信社区物业和环境管理委员会出具的《通知》,《通知》显示物业统计同意户数占比57.55%,面积同意占比为56.92%。

  本规则第十七条规定的其他共有和共同管理权力事项的,应该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过半数且占总人数过半数的业主同意。

  针对下一步如何利用该公共区域的问题,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该小区健身房建设处于停工状态,下一步物业会根据相关部门要求,配合好后续工作,尽快确定下一步工作推进。

责任编辑:房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