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住建局通报!和润·尚东企业公馆、中德(济南)产业园等23个项目上“黑名单”

2019-12-31 10: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1日讯 记者今日从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在12月23日至12月29日的建设工程扬尘治理督查中发现,仍有23个项目扬尘治理措施落实不到位。对问题情节严重的大吴庄村拆迁、济南德固新材料、山东科佳集团拆迁项目共3个项目进行曝光并提出批评;对和润·尚东企业公馆、中德(济南)产业园二期工程等20个问题项目进行点名批评;并将所有问题项目的检查结果计入月度挂牌管理。

  为贯彻落实济南市主要领导指示精神,推动济南空气质量向优提升,结合近期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持续开展扬尘治理强化督查检查,12月23日至12月29日,累计出动督查组42个次,督查人员105人次,对济南市170个在建工程项目施工现场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执行情况和扬尘治理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

  本周督查工作覆盖了全市10个区县,受检项目分布在历下区21个、市中区16个、槐荫区26个、天桥区13个、历城区24个、高新区32个、济阳区13个、商河县6个、莱芜区7个、莱芜高新区12个。

  检查发现,通过住建局持续开展的扬尘治理强化督查月、标准化工地建设、撤网覆绿打造“花园式工地”等一系列活动,在建施工项目扬尘污染防治意识大幅度提高,绝大部分施工现场各项扬尘治理措施基本落实到位,严格执行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场区内裸土覆盖、道路保洁、物料归整、喷淋降尘、撤网覆绿、专业化队伍建设等成效显著提升,对具有突出亮点的济南高新区辛庄安置区项目二期、高铁围合南地块A-1地块以及配套高中X03地块施工总承包工程、历下区丁家村城中村改造村民保障用房项目(二期)施工总承包、张庄村刘庄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安置房一期二期工程A1地块等4个项目提出表扬,发挥典型示范作用,请全市建设工程参照学习。

  仍有23个项目扬尘治理措施落实不到位,施工现场存在大面积裸土未覆盖、细颗粒易飞扬物料露头存放、施工道路不保洁严重积尘等问题。对问题情节严重的大吴庄村拆迁、济南德固新材料、山东科佳集团拆迁项目共3个项目进行曝光并提出批评;对其余20个问题项目进行点名批评;并将所有问题项目的检查结果计入月度挂牌管理。(鲁网记者)

  点名批评的项目名单:

  1、融创济阳澄波湖WEI酒店项目

  2、和润·尚东企业公馆建设项目施工一标段、二标段

  3、华山西片区H地块房地产开发项目(一期)施工(1#-3#住宅楼、5#-7#住宅楼、9#住宅楼、8#换热站、地下车库及其他)

  4、莱高莱芜鲁能开源电力检测中心

  5、莱芜市嬴昊财富广场项目

  6、滨河壹号小区6#7#9#10#16#入口大门、地下车库

  7、莱芜市望族公馆小区

  8、亿诚尚品苑1#楼、2#、3#楼、综合楼项目、地下车库

  9、御璟花园二期项目A13#-A16#楼、幼儿园、地下车库

  10、济阳县菅家社区二期31#32#号楼施工及地下车库二

  11、匡山村城中村改造村民安置房项目(地块三)(1-9)#楼、地下车库及配套、换热站施工-四标段

  12、天辰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

  13、济南高新G005地块建设项目

  14、山东海旗海洋生物科技产业基地生产楼建设项目

  15、山东蓝普生物科技产业基地项目加工车间四

  16、梅格彤天工业园生产车间二

  17、中德(济南)产业园二期工程项目(工业综合项目)一批次工程

  18、山东华辉玻璃有限公司新厂区建设项目

  19、莱芜区桂园小区

  20、汶河名郡 1#、2#、3#、5#、14#、15#、17#、18#、19#住宅楼

责任编辑:房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