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济钢片区规划出炉!将建多所学校、四纵三横干路系统

2020-06-03 10:15: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日讯 1日,记者从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济南济钢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正在面向社会公示并征求意见。据了解,该片区将建14处幼儿园、小学、初中。

  具体规划内容如下:

  规划范围:

  北至响泉路,南至胶济铁路,东至绕城高速东环线,西至凤箫路—龙脊河,总用地面积约826.70公顷,隶属历城区。

  目标定位:

  泉水山水现代演绎、东部协同发展核心、工业文明转型标杆,打造济南东部副中心协同发展载体、泉城生态当代再现的示范标杆。

  发展规模:

  规划城市建设用地约639.16公顷,规划居住人口约8.41万人。

  总体布局:

  规划形成“一芯、一环、两带、多组团”的空间结构。“一芯”:结合工业遗产打造都市文化公园;“一环”:联通华山白泉景观廊道、串联邻里中心与中央绿芯的生态慢行绿环;“两带”

  :工业北路产业发展带、韩仓河生态景观带;“多组团” :由绿环、绿轴风格分割成多个居住、商务组团。

  土地使用规划:

  片区用地主要功能用途为居住、商业商务、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道路与交通、绿地与广场等。

  综合交通规划:

  规划高连通度、支持高质量公共交通、改善步行和自行车出行环境、与土地开发强度相匹配的小格网道路系统。规划构建“四纵三横”的干路系统,其中,规划工业北路为快速路,规划响泉街、开源中路、凤箫路、凤鸣北路等为主干路。

  “六线”规划:

  道路红线包括城市快速路、主干路、次干路、支路的道路红线;城市蓝线包括龙脊河、韩仓河及韩仓河支沟的保护和控制界线;城市黄线包括公共交通设施、给水设施、电力设施、排水设施、环卫设施以及消防设施的控制界线;城市绿线包括公园绿地、防护绿地及生态休闲用地的控制界线;城市橙线包括基础教育、文化体育、医疗卫生、社会福利等城市公益性公共设施的控制界线。

  街区规划

  延续王舍人片区街区划分与编码,共划分两个街区,分别为Dws- 07和Dws-19街区。其中,Dws-

  07街区规划配建2处9班幼儿园,5处15班幼儿园,2处18班小学,1处30班小学,1处26班小学,1处30班初中。

  Dws-19街区规划配建2处9班幼儿园,1处12班幼儿园,1处15班幼儿园,1处18班小学,1处30班小学,1处24班初中。

  城市设计:

  规划注重绿色生态,规避重污染区域,结合白泉湿地保护要求,合理功能分区,以中央公园为核心,通过多条生态廊道与新东站核心区、鲍山公园及白泉湿地公园进行联动,围绕公园布局高层高密度建筑,注重开源中路、工业北路城市界面,各地块内部混合搭配不同高度、密度的建筑,整体形成高低错落、富有变化的空间形态;充分利结合保留工业建筑,留存城市记忆,功能上与新东站相互融合,共筑城市东部次中心。(据海报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房产编辑
新闻关键词:济南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