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维权 > 正文

绿城全运村锦兰园业主:天花板多处鼓包还掉墙皮

2018-04-12 09:12:00 来源:生活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业主担心房屋质量有问题,物业称联系开发商解决

  生活日报4月10日讯近日,绿城全运村锦兰园南区14号楼多位住户反映,自家天花板上陆陆续续出现了鼓包,甚至个别居民家只要稍微有点震动,就会掉墙皮。业主们进行了报修,在清明假期期间,有施工方人员登门查看,并告知鼓包为物理反应,而且提出了解决方案。

  吴先生家中的天花板出现多处鼓包。 记者张国桐摄

  客厅天花板莫名鼓多个包

  近日,居住在绿城全运村锦兰园南区的业主们反映,自家天花板上出现了一些大大小小且分布不均匀的鼓包,甚至有的业主家里开始出现掉墙皮的情况。

  4月10日上午10点多,记者联系到了居住在14号楼的业主吴先生,提起此事,吴先生的情绪立刻低落起来,“本来好好的,没料到会出现这种情况。”据吴先生表示,这套房子是2015年买的,到去年六七月份,发现自家天花板上出现了一个个鼓包。“一开始情况没这么严重,到后来鼓包越来越多。”吴先生说,最近鼓包不仅变得密集了,而且面积也越来越大。事情发生后,吴先生自己也咨询了一些做建筑行业的朋友,了解到此类情况严重的话,可能会影响房屋结构安全。

  “因为其他地方吊顶了,根本看不出里面情况怎么样。”吴先生出于担心,赶紧向小区物业进行反映,可迟迟没有得到回音,而且在向物业反映的过程中,吴先生偶然得知出现这种情况的业主不单单自己一家。

  楼内多家住户遇类似情况

  为方便维权,多家出现类似情况的业主建了一个群。据吴先生表示,他从周围邻居那里得知,楼内大约有百分之七十的住户家里天花板上出现过鼓包,只不过每家出现的时间不一样,有的是刚刚装修的时候就出现了,有的则是在居住一两年后出现的。

  “我听群里有的业主说,只要家里稍微有点震动,鼓包那里的墙皮就会掉下来,情况十分严重。”此外,吴先生还从其他业主那里得知,在很早之前楼上就有部分业主装修时遭遇了鼓包现象,在反映给物业后,有专门的人员前来处理过此事,甚至还进行过赔付,这让吴先生更加焦虑了。

  居民担心会影响房屋安全

  10日上午11点左右,记者来到了位于百合东路的绿城全运村锦兰园南区吴先生家中。正如吴先生所说,在客厅天花板上确实出现了十多个鼓包,大小不一分布也不太均匀,在白色墙皮的映衬下格外明显。这些鼓包小的只有花生米大小,较大的则有拳头一样大,甚至上面还出现了裂纹。

  吴先生的朋友赵女士说,楼下邻居家里鼓包情况更严重,甚至开始掉墙皮,这让他非常苦恼。

  “有朋友说鼓包可能是碱骨料反应引起的。”据赵女士表示,房屋建造初期要使用水泥、沙子、石子等,但这些东西都是需要适配的,由于这些材料适配不好,在接触到空气后产生的反应,但这个说法只是大家的推测。

  记者从一位居民那里了解到,在清明节放假期间,有施工方工作人员上门对居民家中鼓包拍照。据居民表示,施工方工作人员找第三方鉴定公司进行鉴定,其结果为建筑材料中可能混有杂质,杂质在接触到空气后产生了物理反应,此后工作人员向业主提出了赔付方案,业主们也基本表示同意。不过居民称,由于当时施工方工作人员并没有出具鉴定书面材料,所以他们还是担心鼓包会影响房屋安全。

  物业称该赔的赔该修的修

  好好的房子怎么会出现鼓包?记者带着这个问题来到小区物业。据物业一位姓胡的项目经理表示,之前有一批业主针对房屋鼓包问题来物业反映,物业联系了开发商,经施工方和开发商商议后,对业主进行了赔付或维修。不过近期物业没有接到业主们的反映。

  针对业主提出的问题,这位胡经理称,他们会对前来反映问题的业主进行登记,然后上报给开发商,接下来项目方会对此进行解决,该赔付的赔付,该维修的维修。

责任编辑:房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