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维权 > 正文

为何河泰优山美郡开发商交房却不提供维修金缴存单?

2018-04-12 09:16:00 来源:生活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有河泰优山美郡12号楼的业主向本报反映,称开发商在向业主交房时无法提供《维修资金交存通知单》,由此可能会导致今后无法办理房产证。对此,河泰优山美郡开发商并未作出任何回应。不过,记者从济南市住房维修资金管理中心了解到,河泰优山美郡开发商并未将12号楼在济南市住房维修资金管理中心系统中备案。

  交房时没提供维修金缴存单

  2016年,郝女士在河泰优山美郡购买了一套房产,但这套房子让她挺闹心。等了近一年,终于等到了交房的日子,郝女士自然高兴,但没过多久她又陷入了焦虑。“别的楼栋业主在收房的时候,开发商都要求必须拿着他们给的缴存单,把住房维修资金交完后才能来收房,而到我们这栋楼的时候,开发商就跟我们说不用领这个单子,也不用缴纳维修资金,就可以来收房了。”

  郝女士所购买的房子位于小区12号楼,她向记者表示,“我们就向开发商问为什么我们不用交就可以收房,开发商也没说原因,就说你们必须得接受交房,那我们不交这个维修资金,那肯定要影响到我们以后的房产证办理啊,我们不交的话,肯定是拿不到房产证的。”

  开发商就此未作出回应

  就郝女士的问题,记者来到了河泰优山美郡营销中心了解情况。一位工作人员表示“领导正在开会,无法接受采访”。

  随后,记者通过济南市住房维修资金管理中心查询得知,河泰优山美郡小区的12号楼并未在该中心系统进行登记备案。“目前没有查到12号楼的备案信息,如果各要件齐全的话,开发商完全可以来进行备案,备案后就可以打印《维修资金交存通知单》了。”

  未缴纳维修金不得交房

  对此,北京君致(济南)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林娜表示,开发商无法向业主提供《维修资金交存通知单》,很有可能是开发商尚未在济南市住房维修资金管理中心的系统进行备案,而之所以未进行备案,可能存在开发商在某些地方进行了规划更改的问题。

  按照规定,开发企业向业主交付房屋前,应查验业主交存维修资金的情况,并留存住宅维修资金交存专用票据“有关单位留存联”。业主未按规定交存维修资金的,开发企业不得将房屋交付相关业主,因为业主是因此无法办理房产证的。林娜说。

责任编辑:房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