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维权 > 正文

建邦听海新房交付一个多月电梯维修15次 开发商回应称系装垃圾等杂物所致

2018-08-29 16: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房交付不足两个月,有维修记录的电梯故障高达15次;房屋交付时,样板间里展示的品牌电梯被“调包”;使用已退出国内市场的电梯品牌,后续维修被指“捉襟见肘”;青岛西海岸新区建邦听海(下称“建邦听海”)频发电梯故障引业主担忧。 

  近日,有自媒体爆料称,建邦听海C区一号楼于今年6月份交房后的一个多月里,电梯故障不断,有维修记录的电梯故障就有15次之多,平均不到一周就需要维修一次。“从物业拿出来的电梯维修记录上看,几乎两天一修,大小毛病都有。” 

  “门关不上、电梯关闭、运行中停止或在某一楼层停下不动。”上述自媒体援引建邦听海某业主的描述称,“其中,某单元的电梯在使用频率很低的情况下,重要零件竟然不能正常运行,需从外地进件维修,维修之后出现按键失灵、开关门异响、上下楼卡顿等现象。” 

  建邦集团品牌管理部工作人员回应记者称,建邦方面也接到了业主反映,知晓建邦听海项目多次出现电梯故障,该工作人员进一步表示,建邦听海项目使用的电梯质量以及出厂合格证都没有问题,质监局也出示了相关的鉴定文件。 

  至于电梯为何会在短时间内多次出现故障,上述建邦品牌管理部工作人员解释称,由于近期业主陆续入住,装修公司搬运装修垃圾等,部分人员不爱惜使用,一些碎石块等杂物就挤在了电梯门缝或者其他地方,对电梯产生了不利的影响,导致电梯故障。 

  据上述自媒体,屡次发生故障的电梯为星玛快速(EXPRESS)电梯,该电梯品牌已经退出中国市场。对此,有业主表达了自己的担忧,使用已经退出国内市场的电梯品牌,后续维修、质保“实在是难以放心。”电梯运行状况事关每一位业主的生命安全,不难想象,业主们会出现担忧情绪。 

  记者通过百度检索到,2017年11月,《中国电梯制造网》题为“快速电梯退出中国市场,星玛快速并入奥的斯机电”的报道称:“EXPRESS品牌将在中国市场暂时停止使用,相关品牌的产品也将逐步在中国市场停止销售。” 

  针对业主对后续电梯质保的担忧,上述建邦集团品牌管理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快速电梯退出中国以后,所有的电梯业务被奥的斯收购,所有的售后也由奥的斯接手,奥的斯是国际知名品牌,售后服务等各方面相当完善、专业,业主不用有太多的担心。” 

  不过,据业主介绍,建邦听海一期提供的样板间内使用的电梯并非上述“星玛快速”品牌,而是“通力”品牌的电梯。这让业主认为实际使用的电梯“名不副实”。上述建邦集团品牌管理部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关于未使用样板间电梯品牌的事情他只是听同事提起过,具体情况并不知情。 

  事实上,建邦听海除电梯“隐忧”外,建筑质量也难免让业主揪心。据“法制青岛”消息,建邦听海某新房交付后,三次出现漏水事故,漏水导致已装修好的房子墙皮脱落、地板被泡。而对于该项目出现的质量问题,“开发商和物业却始终不予解决。” 

  据报道,涉事房屋业主张先生介绍:“第三次出现漏水后,建筑方和物业承认是建筑质量导致的,在以后的交涉中,开发商让张先生提一下赔偿的条件。”但开发商拒绝了张先生提出的更换水管设备以及给予一定经济补偿的要求。 

  公开资料显示,建邦听海为建邦集团进军青岛地区的产品,开发商为建邦集团旗下山东安邦置业有限公司。项目位于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的核心区,总占地面积226亩,总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规划有滨海高档别墅和公寓。 

责任编辑:季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