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维权 > 正文

力高澜湖郡陆续交房 配套学校仍未开建

2018-09-10 16: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图片来源于网络) 

  鲁网9月10日讯  今日鲁网记者记者针对“济南力高澜湖郡“强行”交房,配套学校迟迟不开建”一事做了专门的采访及调查。 

  获竣工验收备案? 

  

  (图片来源于网络) 

  记者为此采访了力高澜湖郡的营销负责人,该负责人称,他们是片区的收化人,住宅是一期产品,配套学校并不属于同一期。按照要求,配套教育设施未与商品住宅同步完成建设的,不予办理商品住宅竣工综合验收备案,如若无综合验收备案,则力高澜湖郡未达到验收标准,而该负责人表示澜湖郡在去年12月29号就拿到了竣工验收备案,于今年4月份首次交房,第二批原定于6月20日交房实际交房日期在23日,开发商因交房日期拖延三日赔偿给业主相应违约金。同时,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开发商向业主支付的违约金比实际应付违约金要高。 

  配套学校何时完工? 

  关于配套学校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力高澜湖郡与教育局有协议,包含幼、小、初的教育配套,开发商也决定优先落实小学,同时开发商于售楼处做过公示,配套小学将于2019年9月份开始招生,但现在拆迁受到阻碍,原本计划建设学校的地至今未拆完,明年能否招生目前仍是未知状态。“我们也很为难,因为开发商不负责土地拆迁,而拆迁如果无法正常进行,学校也没办法开始动工。目前开发商已与教育局协调,小区住户的孩子可先按片区划分就读学校,若后期配套学校开始招生可协调转回。”负责人说。 

  记者还了解到,力高地产并不是首次在济南出现配套学校的问题,在2014年,力高地产在济南开发的力高国际同样存在无法兑现教育配套承诺问题。有网友表示,根据教育局规划,力高国际属于盛景小学,而并非开发商承诺的甸柳一小。教育局称,力高国际属于插建房,本身并不配套学校。 

  对此澜湖郡的营销负责人回应道:“那是一家媒体写的,并不真实,包括现在网上报道用的图都是我们一个送锦旗的活动,我们这里实际根本没有什么业主维权,而且我们小区的孩子都能上甸柳学校。”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