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维权 > 正文

济南买房又出新高度 泰禾济南院子:验资千万才能看房

2018-09-29 14:41: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9日讯   近日,有网友向大众网记者爆料,济南汉峪片区有楼盘实行“验资看房”。网友邓先生告诉记者,近日,他和妻子想看一下济南东边的别墅产品,没想到到了售楼处却吃了闭门羹,被要求想了解别墅产品需提供1000万以上资产截图。

  只听说有买房需要验资的,还没听说看房也需要验资的,并且金额还是1000万,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情况属实 看房需预约 预约需验资

  9月15日,泰禾·济南院子项目营销中心正式对外开放,邓先生和他的妻子前往售楼处准备了解一下别墅产品,到了门口被告知看房需要预约,待邓先生问及如何预约时,置业顾问表示需要其出示1000万资产证明,邓先生对此颇有微辞。

  记者就此事致电项目售楼处,项目置业顾问表示,泰禾·济南院子项目的确需要验资才能看房。验资标准为洋房300万,别墅1000万。活期、定期银行存款,银行理财证明,股票账户,支付宝账户等财产证明均可,通过出示财产证明截图给置业顾问,方可预约看房。记者询问其原因时,该销售人员表示,项目产品比较少,看房客户多,所以需要提前验资预约。

  说到初入济南的泰禾,许多人不熟悉。泰禾是一家在地产、金融、文化等领域多元发展的上市公司,公司创始于福建。地产为公司核心业务,开发项目多集中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省会和经济发达城市。据了解,泰禾院子系产品定位为顶级豪宅,济南院子项目规划有地上三层、地下两层的合院别墅,定价或刷新济南豪宅产品价格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看房验资”现象在泰禾已经不是一件新鲜事,早在2016年泰禾·南京院子开放时,就因“史上最高看房门槛”--2000万验资而受到民众吐槽。

  名为“验资看房” 实为宣传和销售手段

  据悉,“验资看房”最早兴起于上海,适用于高端地产项目,在北上广深等房价较高的一线城市较为普及。开发商之所以热衷于“验资”,除了上面所说的项目比较高端,旨在筛选精准意向客户外,“验资看房”对于开发商来讲也是一种宣传噱头。

  “济南现在豪宅满天飞,开发商抢客户都来不及,这个项目却要验资1000万才能看房,这得是什么样得房子?”得知泰禾看房需验资1000万后,有业内人士这样说到。而开发商也正是抓住这种好奇心理,增加项目话题度和神秘感,从而达到宣传效果。

  同时,1000万验资的高门槛对于普通民众来说高不可攀,但是对于获得了看房资格的人来说,则获得了一种社会地位的尊崇感与满足感,使购房者本身即对项目有好感,从而促进项目销售。

  “验资看房”现象不普遍 有歧视消费者嫌疑

  在房地产市场火爆的背景下,验资购房和全款优先现象在市场中比较普遍,此前,济南西客站片区鑫苑世家公馆就出现过买房全款验资的情况,但被市场批评一片,起到了不良的作用。不过,济南地产市场下半年逐渐降温,而泰禾·济南院子的“看房需验资”现象无疑是进一步将购房者划成了三六九等。通过“验资看房”,从一开始就将普通人群排除在外。

  合富辉煌山东公司副总经理许传明针对此事件表示:此前,由于济南高总价房源较少,“验资看房”现象在济南并不普遍。开发商此举意在设置门槛找寻精准客群,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或有歧视嫌疑,大多数消费者或不会接受这种行为。

  当事人邓先生也表示,我们只是看房,不是买房,作为一名消费者,哪怕是在价高者得的市场规律面前,也有权利要求有同样的竞价入场券,而不是粗暴的划分在某一特定区域,从心理被鄙视。

  济南“豪宅”进入繁盛期 谁能“称王”尚未可知

  据了解,2018年下半年济南房地产市场约有70多个纯新盘集中上市,其中不乏高端住宅及别墅产品。CBD片区内仁恒·公园世纪、招商雍华府以及复地项目,都是以做豪宅著称,受到济南市民的较多关注。

  在地价比CBD还高的汉峪片区,除了泰禾·济南院子外,保利·和光山语、金科·东方博翠也定位在高端住宅产品。位置靠东一些的还有旭辉铂悦府、璟仕府、银丰玖玺城等项目,都是开发商推出的高端产品系,价格较高。还有CBD北中央生活区海尔·天玺、彩石片区众美·观山壹号院等,户型较大,总价不菲。

  豪宅“百花齐放”,别墅产品也有多重选择。入市较早的有彩石片区中铁城项目,以创新打造被动式“四恒”科技住宅凸显项目高端性。与泰禾·济南院子同在旅游路以南的金科·博翠山是金科在济南首次推出的新亚洲风格产品,以强调体验感、品质感、礼仪尊崇感著称。与泰禾同样规划有合院产品的还有龙湖·景粼原著,位于济南东部唐冶围子山片区,坐拥千亿级城市配套以及稀缺公园山体资源,可以说是泰禾·院子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