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维权 > 正文

私改规划有安全隐患 翡翠大观被指虚假宣传

2018-10-16 16: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5日讯(记者 赵家豪)今日有业主向鲁网记者反映,位于济南市历下区的北科建·泰悦翡翠大观(以下简称“翡翠大观”)二期于近期陆续交房。而近两日有业主曝光该楼盘实际建筑与规划图完全不符、配套不完善、设施不安全等问题,业主对此表示不满且部分业主拒绝收房。 
说好的“配套提升”呢? 

    

  (以上为业主供图) 

  有业主向记者透露,翡翠大观一期与二期拿地的价格是一样的,可因销售、交付时间的不同,二期的价格比一期高了有八九千一平。业主称,在购房时该楼盘的销售人员按照沙盘向购房者讲解,带领购房者去已经交付的一期楼盘参观,因为价格因素,销售人员向购房者承诺二期配套将优于一期,并承诺中包含坡系、水系景观,小区内设施品质也会有所提升,而实际到了交房日期,购房者感觉这些所谓的提升都没有达到,甚至完全不如便宜了近一万的一期楼盘。 

小区大门“薄如纸”  开发商称不予更改 

    

    

  从以上业主向记者提供的图片中可以看出,沙盘显示的北区(一期)与南区(二期)原本应为同样规模的小区大门,实际建设完成后却出现了极大的差别。对此购房者表示,开发商私自更改了规划,不止小区大门差异大,还有原规划为一个西南门一个北门,到交房时业主却被告知仅有一个北门,且为开放式大门,没有门禁和保安亭,相较之下二期仅仅像是立了一个牌坊,而非安装了大门。更有从事建筑学的业主计算过该区大门厚度仅一层砖,约30公分,整个大门可能连8级风都难以承受,为业主的未来生活增添一层隐患。对此,开发商向业主表示该大门符合设计,不予更改。 

  此外,有其他业主向记者投诉,除了小区大门以外还存在其他安全隐患,楼内连廊栏杆高度仅有约1米高,许多有孩子的业主都认为此为不小的安全隐患。同时开发商在容积率上也动了一定的手脚,把原本规划于客厅的面积以阳台的形式交付,且于交房时给予业主500元的费用让业主自行装修,但是业主打听过后发现改动的市面价格约2000-3000元,差距不小。 

维权难  开发商避重就轻、态度强硬  

    

  鲁网记者了解到,部分业主知道了小区的各种问题后,自发组织了维权群,短短三天的时间人数由个位数发展到了三百多人,并于昨日推选代表与开发商协商,业主说代表告诉记者:“我们去之前非常明确的目的就是平心静气地谈判,协商解决,但是开发商现场人员态度非常恶劣。”这位业主代表表示,开发商的负责人不仅对业主们一脸不屑,“还时不时的用言语激怒我们”。而最让他们难以接受的是开发商代表的态度,“谈判过程中开发商就明确表明了态度,说置业顾问之前宣传的不能代表他们,他们的沙盘不能代表实际的产品,这就明显的耍无赖。谈判中开发商在重点问题上,关系到业主核心利益的问题一直推诿扯皮,避重就轻,承诺给解决一些小问题,需要花钱的地方他们咬死了就是不给解决,这就是典型的虚假宣传,胡乱更改规划,减少资金投入,坑害业主。”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