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维权 > 正文

济南融汇城一在建地下车库坍塌,事故原因仍在调查

2018-10-24 10:26: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0月5日,市中区刘长山路附近的融汇城玫瑰公馆二期在建的地下车库发生坍塌事故。据了解,坍塌的车库位于1号和4号楼之间,塌陷面积在200平方米左右。由于担心车库塌陷影响楼栋地基,业主纷纷表示担忧。22日下午,融汇城一营销负责人出面解释,称地下车库塌陷不影响主楼楼体安全,目前相关政府部门已介入,并请专业机构就事故原因做出处理,很快就会有专业的鉴定报告。

  22日下午1点,记者来到事发工地外,里面还在施工,由于周围设有近3米高的围挡,看不到坍塌车库的情况。不过,根据业主提供的图片可以看到,车库塌陷的面积很大,车库部分顶部倾斜倒下,露出里面的钢筋等建材。事发后,该区域已停止施工,并被用围挡围了起来。

  下午两点多,陆续有购房业主来到工地附近。“我们也是听说车库塌陷的事,来看看情况。”一位业主告诉记者,他 们是刚买了玫瑰公馆二期的房子,房贷都还没办下来,没想到现在出了这事。“现在最担心楼的地基受影响,万一以后住进去以后再发生意外,就不堪设想了。”业主表示。

  吴先生在融汇城玫瑰公馆二期买了两套房,是给两个儿子结婚用的婚房,总共花了300多万,平均一套房子一百五六十万,没想到还没交房就出了地下车库塌陷的事。“出了这么大的事,他们没有告知我们业主,这一套房子恨不得是老百姓的所有家当,这么大的地下停车场都塌了,谁敢保证这楼没问题。” 吴先生表示。

  “这个房子我不敢住,我要求退房。”业主王先生(化姓)告诉记者,他要求开发商全款给他退房并支付利息,同时赔偿他总房款的10%,因为合同上写着如果业主违约要赔偿总房款的10%违约金,但现在房屋质量出现问题,10%的违约金应由开发商赔给业主。

  10月22日下午2点多,几十名购房业主聚集在融汇城售楼处大厅,欲向开发商讨说法,但等了半小时也不见相关负责人 出面。下午2点58分,融汇城一位张姓营销负责人现身,回应玫瑰公馆二期地下车库坍塌一事。

  据张先生介绍,事故发生在10月5日前后,并不是所有的地下车库都塌陷了,只塌了很小一部分,大约200平方米。“政府的相关部门包括我们开发商已经在做一些积极的处理,现在我们请了专业的机构对为什么会造成这样的事故做相关专业的处理,很快就会出一个专业的鉴定报告。”张先生表示。

  就业主担心地下车库坍塌会影响居民楼的地基,张先生表示,正常的楼是有主体的,而坍塌的地库在楼中间的区域, 因此地库塌陷对主楼没有影响。“这就跟拼积木似的,单独的一块了,主楼的地基和地库的地基是不连到一起的,相当于 楼已经支完后在楼的边上去做的地库。”张先生称,楼体安全会有专业的鉴定报告,竣工时也会有政府的综合验收备案, 而且车库有单独的预售许可证,如果不合格的话连预售许可证都拿不到,希望业主放心。

  “发生了这个事情,我们确实很抱歉,让业主们担心了。”张先生表示,目前他们也不清楚地库为什么会出现坍塌,现在事故现场已被封闭,市建委和市质检站已介入,并请了专业的鉴定机构进行地基及多方面的鉴定,后期将根据鉴定结果做出整改方案,给业主一个满意的答复。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