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维权 > 正文

买车位只能全款不让贷款合规吗?

2018-10-29 15:26: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市民王先生向济南市掌上12345咨询:中新锦绣天地开始销售车位了,但只允许全款,不让贷款,他想知道这是否符合规定?

  

  图为:中新锦绣天地小区

  置业顾问:全款买车位,贷款不许可

  近日,位于世纪大道与凤鸣路交汇处东侧的中新锦绣天地开始销售车位了,王先生就是这个小区的业主,置业顾问告诉他,车位要进行认筹及开盘,采用线上选择,分批次进行认筹,本次车位销售签约需缴纳全款,认筹地点在中新锦绣天地售楼处,认筹金额:认筹意向金2000元。置业顾问还提醒,只限借记卡不能收现金不刷信用卡。

  据了解,有业主以前买房时曾使用过消费贷的方式,但是这次被告知不能贷款,一时手头上又拿不出这么多现金来。王先生说:“家里有车,确实需要车位,不能贷款的话全款购买车位太难了。”

  

  图为:置业顾问发布的车位销售信息

  建委:严控消费贷,全款很正常

  针对业主的疑惑,记者咨询了济南市城乡建设委有关负责人。据介绍,车位并非房屋,不能用房贷购买。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大都采用消费贷的方式进行购买。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国家有关部门严格控制消费贷,再加上车位有限,房产商在销售时也就会选择让消费者使用全款的方式了,这种行为并没有违反规定。

  那像王先生这种手头现金不够、但有亟须车位的情况该如何办理?记者咨询了一家银行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对于消费贷国家确实进行了控制,银行方面也大都采取其他的方式进行操作。就拿购买车位来说,只要能支付给房产商全款即可,很多银行目前有信用卡分期等方式,都可以用来购买车位,大约一周即可办理完毕。

  (来源:爱济南)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