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维权 > 正文

恒温恒湿技术问题多 住户频频发牢骚

2018-11-07 18:17: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7日讯  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低碳环保舒适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人选择住房的首选条件。如果家里能够一年四季都保持一个令人舒适的温度,那应该是很不错的,至少空调地暖都不需要了。这就是恒温恒湿的理念。 

  图中看到的这一座座橘黄色的居民楼就是位于济南市市中区的天泰太阳树小区,经过记者走访调查,发现该小区所有住宅楼墙均未安装空调的室外机。原来早在2008年,该小区在售卖时就打出了“不要空调、暖气的科技住宅”的口号,一年四季室内温度和湿度基本保持不变,即恒温恒湿二恒理念。如今十年过去了,当初宣传的承诺成为了现实吗?随后记者来到了该小区。 

  济南天泰太阳树小区居民对记者说:“恒温这个平时还是可以,运行起来还可以,一不运行就完了。设备一年维修两次,这两次就停四个月,还不如暖气好使呢,而且物业不让装空调,所以现在这种情况,换季的时候孩子老人得病的特别多,一冷一热就受不了了。” 

  设备维修这很正常,什么时间维修才是关键,如果选择在夏冬季节维修那还不如空调好使,可物业又为什么不让业主自主选择是否安装空调呢?随着记者带着疑问电话咨询了济南天泰太阳树小区客服人员,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小区恒温设备一般来说在国家停了气几天以后停,然后过一个月二十多天左右再开。”在记者谈到为什么不让业主装空调时,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因为恒温恒湿的房子有个特点,就是它外墙挂不住任何东西,外墙是一层铁皮,不像是那种水泥或者什么可以挂的东西。” 

  要想保持恒温就得关紧门窗,但同时又要保证室内空气的流通和质量,天泰太阳树小区的居民就为室内空气质量埋怨过不少。济南天泰太阳树小区居民对记者抱怨说:“你看咱屋里头的空气一点也不好。尤其是出气的地方,那个口太脏了,一个星期那个网就变成黑色的了,太脏了。”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