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维权 > 正文

济南海尔绿城锦兰园、仰山别墅区等违建开拆

2018-11-07 18:19: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当初加盖房子,物业也没说什么,有的还成为了销售卖点。”在济南,抱有这样想法的业主不少,而因封起露台构成违建牵连同楼不能办理房产证的情况,在济南知山雅筑、海尔绿城、华润仰山别墅等多个小区都存在。记者获悉,海尔绿城锦兰园露台违建目前已拆除过半,兴隆华润仰山别墅区拆违第一期计划也已启动。

    海尔绿城锦兰园露台违建拆除过半

    记者在现场看到,海尔绿城锦兰园南区40余户违建大多为封起露台或在露台基础上加盖阳光房。龙洞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拆除完20多家,拆除一半多了。仅剩的几家已全部施行惩戒措施了。其中用钢筋混凝土封起来的多。从去年年底开始摸底排查,今年5月,龙洞街道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领导小组入住锦兰园。”

    同样的情况在知山雅筑小区也存在,主要涉及2号、4号、5号、7号楼楼顶露台违建。在8月份,4栋小高层业主300余户无法办理不动产登记证。据记者了解,确定的18户违建,截至目前已有17户完成拆除,只剩2号楼1户仍在拆除中。4号、5号、7号楼已经在陆续办理房产证。

    华润仰山别墅区拆违一期涉及27户

    在兴隆华润仰山别墅区第一期拆违计划中,也涉及楼顶封凉台露台,搭建花架、凉亭以及院内加盖等行为,涉及27户存在改建扩建等行为的业主。2日,记者获悉,截至目前,第一期列入拆除计划的27户业主中,除1户在国外联系不到,其余均签订了自拆承诺书,市中区华润仰山别墅区拆违正式启动。

    据悉,10月16日起华润仰山别墅区违法建设专项整治工作组入住,半个多月的时间里,市中区兴隆办事处、市中区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对小区内违建进行拉网式排查。“第一期拆违计划主要针对利用装修期间监管的‘空档期’私自进行加建改建的违章建(构)筑物,违章面积在20-60平方米不等。经过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交流沟通,小区内的业主们都比较配合。工作组组织不动产、水、电等多部门召开联席会议,进一步细化了责任分工,对于未在承诺期限内自拆整改的业主,将按程序进行联合惩戒。”(来源: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