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维权 > 正文

孕妇摔倒,救护车无路可走!唐冶街道办:负责单位正在出整改方案

2018-11-15 16:40:00 来源:山东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济南市历城区和润幸福城小区南门附近,一名孕妇骑电动车与另一辆电动车相撞后倒地,当救护车赶来时,却因为一边有限高杆一边有钉死的隔离墩而无法靠近孕妇。并且小区被新修的两条马路呈Y形包裹,马路上三个限高杆也阻挡了大型车辆的进入。目前,隔离墩的钉子已经被取下,关于新修道路问题,记者从街道办了解到,已经联系相关部门出解决方案。

  11月13日早晨8点左右,一名孕妇骑电动车经过和润幸福城小区南门附近时,与另一名电动车主相撞后倒地。市民及时拨打120 救援电话。救护车赶到时发现南门道路上有限高杆,于是从道路与商铺之间的消防通道上前行,但没想到车开到通到另一头时才发现路不通。市民准备搬离隔离墩时发现,墩子竟然用螺丝固定在了地上。救护人员只能下车将孕妇抬上了车。

  小区居民反映,这条被封死的街道是小区的消防通道,设置上隔离墩是有人为了收取停车费,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事情发生后,有物业人员已经将固定隔离墩的螺丝取掉。

  据了解,该小区主要通车的大门有西门和南门,小区南侧和西侧分别有一条新修的马路,两条马路呈Y形包裹将小区包裹起来。马路上三个限高杆,限高2.5米,阻挡了大型车辆的进入。居民称,这同时也阻挡了包括消防车和急救车,存在安全隐患。该小区居民还表示,这两条马路是市政部门去年开始修建,今年十月份才开始通车。

  14日记者联系历城区市政管理中心,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那两条路并不是他们修建。记者从唐冶街道办了解到,原来那两条路由唐冶新区管委会修建并管理,限高杆也是他们设置的,“附近工地很多,有不少渣土车,当时设置限高杆是为了安全考虑。”

  上述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14日当天已经联系管委会、社区、小区物业、派出所等单位商讨,并要求管委会尽快出对限高杆的整改方案。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