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维权 > 正文

力高澜湖郡配套学校:让人头疼的“12年优质教育”

2019-03-15 15:44: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  3.15到来之际,大众网房产家居维权投诉征集活动持续征集中。近日,大众网接到济南力高澜湖郡业主投诉,称开发商承诺的学校一直没有建成,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调查。

  在力高澜湖郡,记者见到了着急的赵女士。赵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当时买房子的时候认真考察了多个楼盘,最终让自己选择力高澜湖郡的原因除了合适的价格以外,更重要的是力高澜湖郡在2016年6月宣布签约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学校。买房时置业顾问告诉赵女士,这所学校将会在2019年9月正式建成并开始招生。算着孩子2019年正好是上学的时候,时间来得及,价格也合适,赵女士最终拍板购买了力高澜湖郡的房子,结果没有想到,3年过去了,自己的孩子已经到了该上学的时间,原本应该是一片朗朗读书声的学校却依然是一片荒地。

  教育局:就近上学,孩子可上济南滨河小学

  针对赵女士的问题,记者电话采访了济南市天桥区教育局,天桥区教育局招生办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考虑到力高澜湖郡的现实问题,教育局对小区的适龄儿童进行了按片划分。小区的适龄儿童可就近到济南市滨河小学就读。记者从网上查阅得知,济南市滨河小学位于天桥区粟山路10号,2009年由济南市天桥区药山王炉小学和济南市天桥区药山黄岗小学合并为济南市蓝翔路小学,于2012年正式更名为济南市滨河小学。目前学校共有24个班型,学生1000多名,教师52 人。

  虽然上学有了着落,但是赵女士并不满意。“济南滨河小学距离我们小区大约2公里多的路程,先不说孩子需要每天早起上学的问题,这个距离我们必须每天接送,对于我们来说也有挺大的压力,肯定没有办法和近在咫尺的小区内小学相比。”赵女士说。

  不过说归说,赵女士最终还是只能接受这个现实。毕竟和远在天边的“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学校”相比,济南市滨河小学的选择还是更加接近现实。

  空中楼阁的12年名校教育

  记者在网上查询得知,早在去年9月,力高澜湖郡业主就针对小区学校没有建成一事进行过维权,媒体也针对力高澜湖郡陆续交房,配套学校仍未开建的问题提出过质疑。据媒体报道,力高澜湖郡的负责人曾表示学校建设未完成是因为“拆迁受到了阻碍,原本计划建设学校的地至今没有拆完”。然而半年过去了,承诺的学校依然遥遥无期,这也确实让居住在社区里的适龄儿童家长倍感头疼。“拆迁都没有完成,说明这块土地现在根本就没有在出让或者拍卖,也就更谈不上开发商建设。即使这样,开发商就敢谈12年名校教育,是不是也有虚假宣传的的嫌疑呢?”一名孩子家长在同记者交流时质疑。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多次拨打售楼处电话试图证实学校建设进度,然而直到记者发稿时电话也没人接听,售楼处设置的彩铃依旧是“百米全能生活城,12年名校教育筑就城市繁华”的宣传。

  屡受争议的力高地产

  不仅是配套设施的问题,在房屋建筑质量上力高澜湖郡的开发者力高集团也饱受争议。公开报道显示,2018年力高澜湖郡刚刚交房的时候,就曾经因为下雨暴露出了新房屋室内、地下室多处漏水的问题,2018年,同样是力高集团开发的力高假日丽景小区也被媒体曝光出了产权地下车位漏水漏成“筛子孔”,开发商“豆腐渣”工程成历史遗留问题的隐患。在记者的采访过程中,也听到了很多业主关于房屋质量问题、物业服务问题的诸多抱怨。

  学校问题、质量问题、服务问题,一次次的问题在无形中消磨着力高集团品牌的锋芒。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