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维权 > 正文

掌上12345| 开发商失信土地被查封 殃及业主办不了房产证

2019-03-27 11:00:00 来源:济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天桥区天建天和园小区居民刘先生向济南市掌上12345反映,他2012年购买了小区秋园1号楼房产,2018年下半年开始分批次办理房产证,但是今年三月份却被告知房产证无法办理。

  爱济南记者了解到,刘先生半年多前交的维修基金和契税,今年三月份去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房产证,第二天收到退件通知,原因是土地被查封。“但是,年前我们同楼同单元的邻居房产证都办理完了,现在只剩我们十几户没有办理。”刘先生对此很无奈。

   

  记者在最高人民法院的执行信息公开网查到,从2014年8月到2018年4月,济南天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连续10次登上失信被执行人榜单。记者还在中国裁判文书公开系统上查询到天和园小区土地曾于2017年被查封。

   

  针对天和园小区土地具体查封的时间节点,掌上12345记者联系到济南市国土资源局天桥区分局地基科,相关负责人员宋女士介绍,查询天和园小区土地查封详情需业主本人或授权委托书,至于房产证为什么不能办理需要联系不动产登记中心。

  “为什么查封期间同一栋楼其他业主办下了房产证,我们这十几户却不行呢?”这令刘先生很不解。

  带着刘先生的疑问,记者联系到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称天和园小区土地确实在查封状态下,这个小区的房屋之前确实有办理了房产证的,但绝不是在查封期间办理的。房产证何时能办?工作人员称,这得看何时解除对开发商的失信惩戒。

  刘先生告诉记者,目前负责小区房产证办理的工作人员正在协调处理。对于此事的后续进展,掌上12345记者将持续关注。(转载自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