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维权 > 正文

黄金山水郡小区垃圾成山无人清理,居民家里不敢开窗

2019-04-12 14:54:00 来源:山东商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垃圾越堆越多,已经一个多月没有清理了

  近日,家住济南历下区黄金山水郡小区的李先生反映,小区里的装修垃圾堆放位置距离他位于一楼的家仅4米左右。风大的时候粉尘肆虐,家里都不敢开窗,堆积严重的时候窗外就是垃圾。他认为,该垃圾堆放点应转移,抑或由物业及时清运垃圾。

  山东黄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该垃圾清运点主要放置装修垃圾,是临时性的,一旦小区的装修率达到90%左右,该垃圾点或可拆掉。

  垃圾堆旁生活半年有余

  李先生是黄金山水郡小区六区的住户。他说,自住进小区以来,全家人都深受垃圾的困扰和影响。他告诉记者,小区于2017年11月30日交房,去年9月份他入住小区。但是搬到新家之后,李先生发现小区里的装修垃圾存放点距离他家很近,只有4米左右。李先生说,他家位于一楼,一扇窗户之隔就是垃圾。

  “大部分都是装修垃圾,堆了很多,不经常清理。”近期,李先生说垃圾堆得越来越多,风大的时候到处是灰尘,家里都不敢开窗户。他和家人在垃圾堆旁生活了半年有余。

  “家里有老人和小孩,他们基本每天在家,如果对身体造成影响,谁来买单呢。”李先生说,坐在家里都能闻到气味,垃圾已经严重影响了家人的生活,“春天风大,粉尘肆虐,随着温度升高,装修垃圾的气味日益浓重。”

  垃圾点能否拆除

  李先生说,近几天由于下雨,灰尘少了很多,但是气味并未减少。“每天闻着垃圾的气味,不仅生活受到了影响,而且心情也不好。”李先生想知道,是否有文件规定临时垃圾存放点与居住区的距离,如果该存放点不合理,那么能否拆除或者移到其他地方。”他说道,“我真的很无语了,多次反映也没有实质性的解决,哪怕是能及时清理也行啊。”

  4月11日,记者来到小区。走在小区里能听到楼房里传来装修的声音。在临时垃圾堆放点处,记者看到垃圾被装成袋堆积在一起,也有一些零散的垃圾裸露在外,多是装修后剩余的木板、瓷砖、水泥等装修垃圾。不时有装修人员过来倾倒垃圾。虽然修建了一个垃圾池,但由于垃圾太多,蔓延出来的垃圾形成了一个长约十米的圆形小“山丘”。

  物业:装修率达到90%或可拆除

  山东黄金物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垃圾清运点主要放置装修垃圾,是临时性的。小区于2017年交房,目前正处于装修期,建立垃圾临时存放点也是必然的。由于该地点相对比较宽敞且隐蔽,因此,考虑到“不影响大部分园区美观”,才将临时垃圾清运点建在此处。

  工作人员介绍,小区目前的装修率达到了30%,正是装修的集中期,因此垃圾量也大。一旦小区的装修率达到90%左右,该垃圾点或可拆掉。上一次清运垃圾已是2月底的时候,之后便一直没再清运。对此,工作人员表示,“不是物业不清运,而是不能运,清运垃圾也需要多方协调。”

  “清运垃圾的车辆白天不能跑,因此白天不能运垃圾。”工作人员说,不仅如此,能否运送垃圾也需要看垃圾场的垃圾量,要是垃圾场没有容量了,那把垃圾运过去也没有地方放置。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采取过相应的措施,尽量减少垃圾对居民的影响。“我们规定垃圾需要装袋才能存放,风大的时候我们会盖上遮尘布或者防尘网。”他说,只要垃圾池里的垃圾满了,他们便会联系进行清运。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