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维权 > 正文

三盛国际海岸墙面开裂、楼顶漏雨……业主苦不堪言

2019-05-10 16:57: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买房是人生的一件大事,可是对于三盛国际海岸一期的大部分业主们来说,买了三盛国际海岸一期的房子之后,他们的噩梦便开始了。

  “地下室内墙体渗水”、“家具长毛”、“停车场漏雨”、“阳台修过N次也没修好”……三盛国际海岸一期的业主表示,一期大概是有二三百户,几乎每家的房子都有问题。

   

  外墙渗水(图片来源:三盛国际海岸业主提供)

   

  地下室墙面开裂(图片来源:三盛国际海岸业主提供)

  一到雨天,蹚水才能回家

  家住1号楼的刘先生(化姓)说,他买的是叠拼的上叠产品,当时就是看好了这里的环境,感觉房子户型也还不错,想住在这里养老,但没想到房子住进去之后,才发现全是问题。

  刘先生表示,因为上叠属于楼顶,不知道是不是开发商防水做的不好还是什么原因,反正是一下雨,雨水就顺着窗台往屋里流,房顶的石灰,用手刮就能刮下来,当时装修的时候墙上贴的是壁纸,现在有一面墙的壁纸全完了,家里桌子都长毛了。

  不仅如此,只要下雨,地下停车场就开始积水,雨大一点的时候,停车场里的水都能漫过脚,下了车根本没法回家。没办法,他们只好拿砖头垫着,小心翼翼地踩着砖头才能进电梯。“本来感觉由高层住宅换到叠墅居住,享受一下品质生活,没想到在三盛这里,却变成了有家难回,感觉连正常的生活质量都难以保证。”刘先生很是愤慨。

  问题不断,后悔莫及

  已经装修了的业主陈女士(化姓)说,“我2015年买的三盛国际海岸的洋房,房子在四楼一共九十多个平方,那个时候一平方米房价大概七八千,价格也不便宜,但是当时感觉周围环境也很好,想等退休后住在这里养老。”

  陈女士表示,2015年年底,她和亲戚一起在三盛国际海岸买的房子,亲戚买的是叠拼,她买的是洋房。2015年年底,房子交付后她们便开始装修,现在想来交付的时候,这个开发商就不正规,当时什么验收合格证都没有,开发商就让业主去收房。“我们当时也不太懂,就这样收房了。”陈女士说,她开始装修后,才发现问题层出不穷。“整个楼栋就我这一户在 装修,电梯还整天不好。”装修过程中,陈女士发现自己家客厅的天花板和一面墙全都被水浸透了,原因是五楼的露台开发商没有处理好,所以一有水就往下渗,而五楼的露台下面正好是他们家的客厅。“开发商把五楼的露台全扒了,重新处理了一遍。”陈女士说。

  不仅客厅渗水,陈女士表示,南侧两个卧室之间的小露台上,他们装修时贴上了地砖,之后发现地上的墙皮都起鼓了,而且冒出来很多白色的絮状物,找开发商来看,开发商说是因为他们自己装修时用的海沙返潮导致,开发商找人给清理了以后,没过多久,下雨后又露出了同样的絮状物,他们自己买了材料做了美缝,发现还是不行,第三次又出现了同样的东西,开发商说让她们自己先把钱垫上,开发商给把整个露台都扒掉了,到现在垫付的钱开发商一直没给。“钱给不给倒是其次,关键是得把房子修好啊!”陈女士表示,在装修过程中,她们发现露台上的柱子很多都是空心的,柱子和柱子之间的平台就是在水泥板上做了个泡沫,时间久了,柱子都倾斜了。

  因为现在还没退休,一年的时间里,陈女士跟家人去三盛国际海岸一期的房子里住一到两次,“现在都不愿意过去住了,房子这么多问题,卖都卖不出去,住在里面感觉每天都提心吊胆的,真是很伤心,后悔买三盛的房子了!”陈女士表示。

   

  单元门厅整体裂(图片来源:三盛国际海岸业主提供)

  成惊弓之鸟,交房四年不敢装修

  “房子交付后便开始出现各种问题,看着邻居装修后,因为房子各种问题,不得不扒掉重新整改,我都成了惊弓之鸟,交房快四年了我都不敢装修。”三盛国际海岸一期的某位业主表示:每去一次三盛国际海岸,看看自己家和邻居家房子出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很是担心,不知道房子会不会再出现啥问题。现在还在保修期,再过一年就出保修期了,那之后麻烦就更大了。

  “现在一期还没太有业主入住,安全通道楼梯的地砖都裂了;单元墙坏了,单位大门都拆了,现在感觉已经成了开放式的房子了。”该业主表示,去找开发商,开发商就拖。

   

  裂纹补修后继续裂(图片来源:三盛国际海岸业主提供)

  读者投诉留言选登

  读者惠丽表示,青岛即墨三盛国际海岸一期房屋存在严重质量问题,新房子住进去就开始年年维修,年年修不好,治标不治本,四年都修在同一个地方,到现在也没修好,开发商也不给业主合理解释,一期半数以上业主家家存在墙体渗水、房屋下沉、地下室积水、楼顶漏水、保温层开裂等一系列问题。

  读者安迪则表示三盛国际海岸一期不仅房子质量差,地下室也漏水漏的一塌糊涂,另外,开发商还随意更改图纸,联排本来规划是两个院两个门,现在变成了一个,也不知道开发商是怎么通过的消防检查。

  名为麻雀的淄博读者表示,他买的三盛国际海岸的房子还没有装修呢,室内墙体已经都酥烂了!

  青岛日报及本号(青岛日报楼市)将持续关注。

  来源: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