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维权 > 正文

贤文花园仓促交房,入住后房子没电没煤气没暖气?

2019-05-20 17:37:00 来源:生活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高新区贤文花园新南区有15栋楼2000多户居民,他们已经使用液化煤气罐三年了。贤文花园2009年签订购房合同,中间几度停工,2016年4月才仓促交房。终于拿到房的居民入住后却发现,房子没电、没煤气、没暖气、没消防设施!

  经过多方协调,直到2017年12月居民才用上了电。可是直到现在,仍没能用上煤气和暖气。“三年了,暖气片就没热过。煤气也没有,只能自己买煤气罐用,要是着了火,消防栓还没水。”居民无奈地苦笑。

  没电、没暖、没煤气、没消防设施,这样的“四无”高楼,你敢住吗?问政现场,面对主持人的提问,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寇梅坦言:“作为普通市民,肯定是受不了的。”

  贤文花园新南区的居民表示,他们曾就小区存在的诸多问题屡次找到有关部门协调解决,也听说去年底高新区拨了6000万元的专项资金到舜华路街道办事处,用于解决贤文花园难题,到现在小区问题没有解决,那这6000万款项到底花在了哪里?

  舜华路街道办事处一名张姓主任在现场表示,6000万款项已经用于贤文花园消防设施项目,目前贤文花园的基础消防设施已经完善。可是如果消防设施已经完善,作为最基础的消防栓为何没水?

  面对质疑,这名张姓主任又改口表示,6000万大部分已用到供暖和供气的基础设施配套。“供暖和供气基础设施已经投完,今年6月能通气,年底能供暖。”

  针对张姓主任的回答,寇梅现场表示,在舜华路办事处做好工作的基础上,高新区管委会也会督促此问题在承诺期限内顺利完成。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