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维权 > 正文

天花板一戳一窟窿 青岛中建锦绣城又曝新房质量问题

2019-06-11 16: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1讯(记者  赵家豪)今日,鲁网记者了解到,位于青岛市黄岛区灵山湾路与凤凰山路交汇处的中建锦绣城(以下简称为青岛中建锦绣城)出现了新房质量问题,该项目于去年12月底交房。 

  一戳一窟窿 青岛中建锦绣城被爆天花板质量堪忧 

  根据青岛一家媒体的报道,青岛中建锦绣城业主高先生的新房交付后,装修公司的验房师发现了多处房屋质量问题,其中天花板存在着不小的问题,该业主找来竹竿对天花板戳了一下,就戳出了一个大窟窿,据悉天花板近一半面积都存在这种情况。 

  记者了解到,该业主拨打了12345投诉,该区域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也介入调查,开发商也开出了维修、赔偿方案,对此该业主表示对方案并不满意。 

  对于该问题,青岛建锦绣城工作人员马先生表示,经过施工单位、质监站等多部门查看后,判断造成质量问题原因为此部位楼板在浇筑混凝土时,模板下沉造成楼板厚度超标,交付前采用局部剔凿后用粘结砂浆修补的方式处理,造成修补后此部位表面为砂浆,强度不够。经检测,对二次修补的砂浆剔除后,原楼板混凝土强度已经符合要求。据悉目前双方就经济赔偿金额方案仍未达成一致。 

  对此西海岸新区建筑工程监督站的工作人员表示,开发商提供的维修方案切实可行,楼板也不存在结构性隐患,具体赔偿金额需双方谈判解决,若无法解决亦可走司法程序。 

  青岛中建锦绣城维权、事件不断 

  记者通过网络查询了解到,今年3月,中建锦绣城还因车位问题引来业主维权。根据有关规定,青岛市新建住宅的车位配比需要达到1:1的最低标准,然而锦绣城项目一期并没有准备足够的空间,车位配比仅1:0.7,锦绣城项目二期同样在车位问题上引来业主不满,该项目二期开售时,价格翻倍,部分业主在购房时交了3万元认购车位,需再交3万元购买。未达1:1的车位配比,加之忽然翻倍的车位价格,预交3万仍需与未预交费的业主哄抢车位等问题,在当时闹得沸沸扬扬。据了解,该项目还曾于去年4月曝出过不付清全款不签订《商品房预售合同》的事件,曝光过“真假开盘”事件等。 

  中建锦绣城项目连年销冠,凭的是价格的优势及过硬的品牌,从项目启动至今,项目一期、二期均曝光过大大小小的问题,希望开发商能够切实的解决这些问题,让业主安心。本网记者也将持续跟进该项目事件。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