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维权 > 正文

济南融汇城质量问题频发,再现“质量门”

2019-06-21 17:01: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接到融汇城玫瑰公馆二期业主投诉,称还没交房楼体外墙保温层已经出现了脱落现象。记者在现场看到,项目二期西南角的住宅楼约有八层楼高的外围保温层掉落,有的掉落在工地围挡外三四米之外的地方。据周边居民反映,因为该位置处于建设阶段,且是断头路,所以并没有人员受伤。保温层为什么会掉落?建筑施工专家表示,出现该情况,可能是保温层外部抹灰砂浆或者岩棉界面处理不当所导致。施工方在施工中减少铆钉使用,偷工减料都会造成外墙保温的脱落。业主表示,融汇不断出现的质量问题让业主特别揪心,也坚定了他们退房维权的决心。

  融汇城玫瑰公馆房屋质量问题频发

  接到网友投诉后,6月12日上午,记者前往融汇城玫瑰公馆二期进行了现场踩盘,在项目二期西南方向,记者看到,位于西南角的住宅楼约有八层楼高的外围保温层掉落,有的保温层脱落后,掉落在离工地围挡外三四米之外的地方。

   

  玫瑰公馆二期有住宅楼保温层出现脱落现象

  “这么差的混凝土强度,估计钉钉子都能掉一片,更何况是保温层了。”在看到保温层脱落的现场照片后,业主陈先生无奈地说。

  此时,距离融汇城玫瑰公馆二期项目地下车库已经过去了半年多。

  2017年年初开工,原定于2019年年底交房的融汇城玫瑰公馆二期项目,在2018年10月份意外出现车库大面积坍塌事故。随后,山东省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和山东建筑科学院质量检测中心对玫瑰公馆二期6栋住宅主体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楼体的剪力墙、梁、柱等都存在混凝土强度达不到设计要求的情况;个别建筑体混凝土抗压强度达不到原设计要求的三分之一。随后,融汇城开发商方面提出了对房屋进行加固处理,并每户赠送一个车位的补偿意见,业主担心住宅质量,坚持退房要求。

  如今,融汇城玫瑰公馆二期车库坍塌事件已经发生半年多,事件后续处理结果怎么样了?

  今年4月份,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出《关于对济南融汇城玫瑰公馆二期质量问题相关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处理意见的通报》,通报中提到,对建设单位山东融汇文创置业有限公司移送行政处罚,其不良行为记入房地产企业信用档案。对施工单位重庆市佳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移送行政处罚,给予信用扣分惩戒,清出济南建筑市场,建议当地主管部门予以其降低资质等级。对监理单位山东建院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移送行政处罚,给予信用扣分惩戒,建议上级主管部门降低其资质等级;对其项目总监暂停执业一年。对济南市大地勘测基础检测中心移送行政处罚并移送市技术监督部门进一步处理。

  对于业主退房的退房要求,开发商方面表示拒绝同意。

  6月12日,大众网记者在融汇城玫瑰公馆二期项目现场看到,该工地的整个外围围栏已被加高30厘米左右,并加有防盗网,外面的人无法看到工地的内部情形。

   

  玫瑰公馆二期对工地外围进行了加高处理并安装防盗网

   

  玫瑰公馆二期部分外窗已经安装

  “这个工地从坍塌以来就停工了,不过又好像有人在悄悄干活。”在附近居住的王大爷告诉记者,“我每天都在这附近溜达,虽然没看到人在施工,但是这楼上的玻璃都安好了,应该是没停工吧。”

  商业配套进度缓慢,产品定位不明确

  从2015年销售至今,融汇城的住宅价格已经从开盘时的3999元/平米上涨到了如今的13000元/平米,项目一期已经入住,艾德公馆、玫瑰公馆已售罄,玫瑰公馆二期半路出现建设质量问题,那么,定义为文化产业生活城的融汇城产业配套建设是不是也跟上了?

  2018年5月份,记者曾在走访项目现场了解到,目前,融汇城除了部分回迁住宅和商品房交付,配建了汇诚小学并开学。除此之外,商业配套融汇城·融爱天地、融汇城·音乐中心已经进行了批后公示,工地还在前期施工准备阶段。文化创意产业及商业、教育、健康、时代广场及其他公园配套尚未建设。

   

  音乐中心已经进入施工阶段

  在融汇城的项目规划中,有时代广场以及音乐中心等大型商业配套。当被问到这两个一路之隔的商业配套在定位上有什么区别,是否会由开发商自持时,该项目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一切都是未知数。就像融汇老商埠之前说的是自持商业,到最后还是全部售卖了。”

  定位打造宜居住区的融汇地理位置优越

  融汇城位于济南市二环南路与二环西路交汇处,拿地以后,在建设宣传过程中,融汇地产表示将站在城市运营商的高度,以地产为载体,将产业和大盘相结合的开发模式,整体定义为文化产业生活城,项目将建成以文化创意产业为核心引擎,集文创产业集群、智慧教育新城、国际人居住区、环山生态公园四大功能分区为一体,具有城市复合功能的产业生活城。产品涵盖了文化创意、高端住宅、特色商业、写字楼等多种形态,包括高层、小高层、花园洋房、别墅、商业、公寓、学校、公园等多种物业组合。在教育配套上,规划有一所中学、三所小学、四所幼儿园等。除了居住板块,还规划产业、商业集群,教育新城、生态公园等,不仅仅是打造宜居住区,对配套欠缺的西南区域来说更是意义重大,对于片区的升级改造也十分重要。

  融汇城自身地段不错,尤其是二环西路高架南延,二环南路西延,两条主干道交汇即是融汇城项目所在,济南市重点工程刘长山路西延工程正在进行铁路段打通施工。据媒体报道,该工程有望于2020年5月31日完工,该条道路改造完成后将与二环西路高架一起,这让融汇城占尽了不可比拟的区位优势,交通出行十分便利。

  融汇城锦绣里虽有区位优势,销售情况并不乐观

  今年5月22日,融汇城·锦绣里新品发布会在省会大剧院盛装开启。发布会外场融汇城玫瑰园二期的业主高举横幅,因车库坍塌而要求退房,与场内整个发布会强调并重复着融汇地产“安全筑家、匠心精工”的理念形成了颇为嘲讽的鲜明对比。

  现代中式园林景观,社区环形跑道、儿童游乐场等,打造全龄乐活社区;绿色环保材质,安全筑家;全明通透空间,诠释美好生活理念……这一帧帧画面,是融汇城·锦绣里发布会现场勾勒出来的未来大城生活蓝图。

  然而,未来大城生活蓝图尚未实现,融汇城售楼处外却被玫瑰公馆二期的维权业主“安营扎寨”了,“拒绝加固 坚决退房”“黑心融汇还我血汗钱”的条幅在售楼处前格外醒目。售楼处内众多维权业主来来往往,却少见前来买房的业主。想来买房的业主看到售楼处外的维权状况,怕是已经望而却步。

   

  融汇城售楼处外,维权退房的业主“长期驻扎”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