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维权 > 正文

新房返碱严重致墙皮、地砖脱落 新城玺樾业主投诉无门

2020-03-21 18:41: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业主供图

  鲁网3月21日讯  近日,青岛市民孙先生拨打大众网新闻热线80902818反映,他是胶州少海北路的新城玺樾小区业主。当初购房时售楼处工作人员和业主们宣称项目为奢华精装修,交付后很多业主发现,房屋精装修存在很严重的质量问题。很多大理石有空鼓、破损断裂的现象,还有墙皮脱皮、卫生间返碱严重等诸多问题。开发商组织人员简单维修后,依然问题不断。

   

  业主供图

  孙先生告诉记者,新城玺樾精装修新房复式叠拼的装修费用每平约3500元左右,房内大理石地砖质量不过关。自己家中小小的客厅,大理石地面地砖问题竟达30余个,多处地砖存在空鼓断裂的情况,卫生间地砖也存在此类情况。据孙先生介绍,购房时置业顾问承诺使用天然大理石地砖,交付后发现地砖质量恶劣,普遍破损严重。和物业反映后,维修人员用水泥修补后就继续使用了。

  点击浏览下一张 

  业主供图

  除此之外,孙先生还向记者反映到,交房时他们就注意到房间的踢脚线上面有大片墙皮脱落。交房当天针对墙皮脱落问题,工作人员叫来工人用乳胶漆进行修补,而这种简单修补只是治标不治本,以后可能还是会脱落。果不其然,孙先生几天后再回到房子查看,发现乳胶漆修补的墙皮再次地脱落了。孙先生说道,”新房的阳台、厨房、卫生间等处的地砖接缝处有严重的返碱现象,表面堆积了大量的白色结晶,同时水就会通过地面返碱处下渗使地砖脱落。如此推断,那么墙皮脱落应该也是返碱导致的。”

  针对以上问题,记者联系到了新城玺樾项目的售楼处。开发商的工作人员给到了记者关于新城玺樾项目的情况说明,说明中提到,对于业主关注的重点问题,其司已进行了分类梳理,并把详细推进计划进行了列举。另外,近期正在和业主们进行积极的沟通,对于房屋维修的问题会尽快跟进与解决。

  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李心良律师认为,如果房屋质量存在问题,可以要求开发商对房产进行相应保修。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三条的规定,交付使用的房屋存在质量问题,在保修期内,出卖人应当承担修复责任;出卖人拒绝修复或者在合理期限内拖延修复的,买受人可以自行或者委托他人修复。修复费用及修复期间造成的其他损失由出卖人承担。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