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维权 > 正文

济南男子买大别墅遭遇“小车库” 停车无法关门难倒“老司机”

2020-04-02 10:26: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日讯 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很多东西都喜欢买大的,比如说房子要买大的,车子要买大的,不过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个事情,却是大房子里装不下大车子。听到这句话,大家可能感到很奇怪,房子既然很大了,怎么能装不下车,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济南市民刘先生去年花了300多万购买了这套位于济南章丘区的中骏柏景湾联排别墅,别墅的一层是一个停车库,原本很高兴能够住进别墅的刘先生为这个车库可是发了愁了。

  刘先生说:“最大的问题就是这个车库太短了,我的车停进去,车库门关不上,如果我的车库没法停车,换作其他用途的话,我的车库岂不成摆设了吗?”

  停车入库却关不上车门,担心会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刘先生说,现在车库是和地下室连着的,而地下室又能够从里面通过楼梯进入我的户内,所以说现在车库门关不上的话,安全是一个重大的隐患。

   

  测量发现刘先生和邻居家的车库内部长度均为5.2米,刘先生的车车长为5.012米,想顺顺当当的停进去确实有难度。记者采访车车长为4.825米,再次进行了测试。最终在有20年驾龄的司机操纵及记者的指挥下,这一辆车才勉强的停车入库,成功关门。测量发现车头距离墙面约30厘米,车尾距离车库门约10厘米。

  刘先生说:“这个车我已经开习惯了,我总不能因为停车方便,去买一辆新车来适应短小的车库。”

  业主认为开发商在车库里面安装了一个抽水泵,占用了原本停车的位置,这是这个车库存在的最大问题。虽然有的车型能够勉强停下,但是按照汽车库设计规范有关规定,一个标准车位的停车库的室内最小长度为5.8米,显然5.2米的车库长度是偏短的。对此记者找到了中骏柏景湾负责施工的工作人员。

  济南中骏柏景湾项目施工方工作人员说:“根据广大业主的需求,并没有考虑到车长是这么长的。”

   

  原本车库就偏短,开发商为何还要在墙根设计宽度35厘米的抽水泵,这个设计是否合理呢?

  工作人员表示,车库内安装抽水泵和排水井,主要是因为车库地势较低,为了防止以后下雨车库倒灌而安装的。

  济南中骏柏景湾项目施工方工作人员说:“现在我们根据业主的需求,会有一些方案,但是我们还没有接到通知,我给业主的建议是挪到墙背后。”

  事情到这儿已经是有了一个水落石出的答案了,不是业主的车太长,而是开发商设计的车位就是偏短。另外抽水泵排水井它主要是为了防止倒灌。在这里,希望开发商和业主之间能够好好的沟通,解决这个事儿,能够找到一个非常好的解决方案,这件事情记者也将会继续关注。(据海报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房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