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维权 > 正文

一人抽多个车位还加价转租,路劲御景城小区车位倒卖乱象让人愁

2020-05-06 10:10: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6日讯 抽号选地上车位,对于广大小区业主来说,是一种比较公平的方式。但是在济南路劲御景城小区,出现了“一个业主抽了多个车位”的乱象,更让业主不能接受的是,这些抽了多个车位的业主,又加价500元、1000元不等,对外转售或转租。不少真正需要车位的业主很是无奈。对此,物业表示,由物业和居委会召集业主进行了座谈,将违规抽取的车位都统一收回,并且将严肃处理已非法买卖车位现象。

  业主:

  拿好几个房产证

  一个人能抽好几个车位

  4月29日,壹粉“沙漠666”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反映,他是路劲御景城9号楼的业主,4月28日小区物业组织业主抽取地上车位使用权。自己是按照物业下发的要求,持本人身份证、房产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专人专证报名抽签。没想到在抽签过程中发现,有的业主自己手里好几个号码,还都抽中了。“部分业主有的是借别人的房产证行车证报名,有的人没有车却借别人的行车证来报名抽签。”苑先生说。

  “这次报名的人数很多,我知道的1区和2区加起来有500多位业主,车位就只有264个,这样竞争就大了。”苑先生说,他满心欢喜的去抽签,结果不仅没有抽到签,反而发现很多“猫腻”:有的业主拿着别人的报名号码抽到3个车位后,就开始加价转让,卖500、1000块钱的都有,还有的直接转租。“这太不公平了,本来车位少,报名的人多,这样一个人占了这么多车位,让我们真正需要车位的业主怎么办?”苑先生很是无奈。

  苑先生告诉记者,这次抽签都是专人专证报名,每个人在报名之初就有了自己的号码,而且到达现场后,根据报名号码和签到情况确认业主到场。再根据号码进行抽签,每个业主上台抽签,抽到有车位号的签就算中签,空签就等于没抽到。让人感到疑惑的是,有些业主一个人拿着好几个报名号码上去抽签,结果还都中了。“物业明明在现场,还置之不理,这些持多号的业主到底是什么情况?我们想要个说法”苑先生说。

  物业:

  开座谈会解决车位倒卖现象

  收回后统一发给有需求业主

  随即,记者联系到了路劲御景城项目经理。周经理说,此次活动物业只是负责组织,具体是由居委会主持,派出所、司法所及现场推选的3-5名居民代表现场见证、监督并协助实施。

  周经理说向记者提供了《关于2020年地上车位抽签的报名通知》。记者看到,该文是4月15日签发,详细说明了车位情况、如何报名、抽签流程及注意事项。周经理说,她对业主私自处理抽签取得的车位一事是知晓的。她表示,此次地上车位抽签可报名的业主分为两种,一种是地上地下车位都没有的业主;一种是有地下车位的业主,这些业主原则上也可以参与地上车位的抽签。

  周经理说,这些参与抽签的业主都是凭身份证、房产证、行驶证等多个证件先进行报名,物业一一进行了核对,是没有问题的。在现场,为何会出现一人拿多号的情况?“来到现场的业主都是持报名号和所有相关资料这是没问题的,但是出现了在场业主委任其他业主去抽签的情况,这是业主之间的个人行为,我们也没有办法去阻止。”周经理说,对于这种现象,物业也张贴了温馨提示: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发现有个别倒卖车位号现象,根据相关规定,严禁进行非法交易。一经发现倒卖现象,经落实无误后将会取消该车位的使用权,由物业公司自行调配给有需求的业主。并鼓励业主可以进行举报。

  

  4月29日晚,周经理告诉记者,29日下午,由物业和居委会召集7位业主进行了座谈,在多方的监督和相关部门的指导下,物业承诺将目前尚未缴纳车位费的车位收回,统一发放给有需求的业主。并表示将严肃处理已非法买卖车位现象,物业通知业主清退钱款,物业方也不接受转移使用权的变更。(据齐鲁壹点客户端)

责任编辑:房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