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维权 > 正文

济南逸东花园小区物业违规使用维修基金 虚报价格20万挪作他用

2020-05-18 09:37: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8日讯 近日,济南逸东花园小区业主反映物业使用维修基金用项不当、细则不明。在记者采访中,物业公司承诺,当天下午会给业主提供所有的维修价格明细,但业主告诉记者,物业说话不算数了。

  小区业主徐先生说:“物业言而无信,全部一共有8份审计报告,但是物业只提供了12号楼1份审计报告,其他审计报告还是推脱不给。”

  业主们说的审计报告,就是物业承诺提供的维修基金使用明细。截至目前,物业仅提供了其中一栋楼的楼宇对讲机价格明细,其余所有楼顶防水的明细依然没有提供。而仅仅这一份材料,业主也找出了问题。

  徐先生说:“首先有一点企业管理费用,这个是3300块钱,什么时候才会收取这样的费用呢?打个比方,咱们建小区、建道路的时候,公司会让工人驻扎这里,会租房子、会搭棚子,这种属于企业的管理费用。你说我们一个两三天就能干完的零星工程,他为什么要收取这种费用呢?这个夜间施工费,业主晚上怎么可能让他入户去施工呢?这首先不可能的。再一个冬雨季施工费用,施工的时候,既不是雨季,也不是冬季,怎么会有这个费用?”

  业主徐先生是做工程审计工作的,他表示物业的这份审计报告,是用“套定额”的模式,把一项大型工程的所有计价项目,放在了安装楼宇对讲机这种小工程上。套定额是针对社会工程,像修路、造桥、造小区、造大楼,物业现在用套定额的方式,去处理这些费用,那么它就会产生非常多的额外费用。

  接着,记者和业主徐先生一起找到物业,但负责人并不在办公室。随后,业主拨通了物业经理的电话。

  小区物业经理说:“我都汇报给居委会了,审计我不懂,咱说实话,咱审计报告具体审多少钱是违规了,不是违规了,就是审的多了。”

  这次,小区物业经理说出了实话,他表示,小区楼宇对讲机和防水两项维修,确实没花那么多钱,还有20万元款项留在物业手上。

  小区物业经理说:“对讲机花了11万5,防水花了23万,这是这两项。剩下的是20万左右,针对是低压线还不够,但是这个事我没有说,说实话这是违规的。”

  按照业主仅有的一份审计报告显示,楼宇对讲机一栋楼花费大约65000元,小区一共四栋楼,共花费约26万元,而电话中物业经理透露,实际只花了11万5千元,虚报一倍还多。

  徐先生说:“他电话里说的,他这次项目是故意报高的,然后预留了20多万,是用来修理这个变压器,连接用户电线,但是我们不知情,你都承认自己是报高了,但是为什么要用我们的维修基金,去干这个事情。”

  物业经理表示,原本上报的维修项目还有小区的变压器,但并没有获得房管局的批准,而额外向业主收取费用又有难度,因此出此下策,报高对讲机和做防水的价格,用虚报的钱维修变压器。“所以就是合理不合法,修电是把钱退回去,还是向业主敛钱呢?业主是一分钱不允许敛,那你说这个钱从哪来呢?所以说从这上面。”

  小编有话说:看来业主们的质疑是正确的,两项维修果然花不了那么多钱。而物业公司居然做了假,把维修价格拉高一倍还多,这多亏业主们过问了,不然老百姓的维修基金,岂不是随便被挪作他用?甚至中饱私囊?此事记者会持续关注,一定查个水落石出。(据闪电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房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