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频道 > 维权 > 正文

济南长清区招商雍和府顶楼新房屋顶现多条裂缝 业主迟迟不敢装修

2021-01-27 08:57: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7日讯 最近,济南长清区的陈先生遇到一件烦心事,他在长清区的招商雍和府(王府)买了一套顶楼新房,开发商为招商蛇口(济南)置业有限公司。2020年10月22日新房交房之后,陈先生满心欢喜地开始着手装修,但在11月时,他却被装修工作人员告知,屋顶上有许多裂缝。这让陈先生不免担心安全问题、屋顶功能问题,迟迟不敢继续装修,这事就一直拖到了现在。

  济南长清区招商雍和府顶楼新房屋顶现多条裂缝 业主迟迟不敢装修 

  1月20日下午,闪电新闻记者随陈先生来到他的新房。陈先生介绍,装修时需要将屋顶上的一层墙皮刮掉,将墙皮刮掉后就露出了混凝土的顶板,裂缝就出现在混凝土顶板上。

  根据陈先生的说法,闪电新闻记者发现在客厅的屋顶上,确实出现了多条裂缝。这些裂缝以客厅中间的灯为圆心,向外呈放射状。陈先生说:“靠近灯管这一个裂缝是最大的,我都可以将一个铲子塞到裂缝里。”

  新房还没有住一天就出现了这样的问题,陈先生对于房子的安全问题产生了很大担忧。

  济南长清区招商雍和府顶楼新房屋顶现多条裂缝 业主迟迟不敢装修 

  当天下午,招商雍和府(王府)项目的施工方天元建设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也来到了陈先生的家。项目工程经理王家起向闪电新闻记者出具了一份房屋鉴定报告。该鉴定报告由山东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出具。据陈先生介绍,这家第三方检测公司是由他和施工方天元建设有限公司共同商定后确定的。

  鉴定书对于陈先生家中顶板裂缝情况进行了检测鉴定,并出具了处理建议。鉴定报告显示,陈先生家的顶板板底存在多条不规则裂缝,裂缝宽度在0.16到0.4毫米,最大裂缝宽度为0.4毫米。此外,报告中显示,检测的顶板混凝土的强度达到了设计强度等级的标准,顶板挠度也符合建设要求。

  济南长清区招商雍和府顶楼新房屋顶现多条裂缝 业主迟迟不敢装修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裂缝呢?鉴定书显示,根据现场检测结果及裂缝的主要特征,经过综合分析,该工程所检顶板裂缝是由于材料自身收缩造成的收缩裂缝,属非受力裂缝。裂缝的存在不影响结构安全,但对耐久性有一定影响,建议进行封闭处理。

  对于裂缝的处理建议,报告书中建议该工程所检顶板裂缝及其余类似裂缝处理的方法是对宽度小于0.2毫米的裂缝,可采用环氧水泥表面封闭,沿裂缝抹的宽度为20到30毫米,厚度2到3毫米,抹环氧水泥前,混凝土表面必须清理干净和干燥,对宽度等于或大于0.2毫米的裂缝,应沿裂缝处切V型槽,并用水冲洗干净,采用压力灌环氧树脂浆液方法处理。

  对于这样的裂缝处理建议,陈先生表示并不认同。虽然现在房子还未出现漏水情况,但屋顶的多条裂缝让他不免担心之后使用中可能会漏水。他说:“如果只在屋顶表面的缝上进行填补,楼板贯穿的缝不做处理的话,我们这个是顶楼,后期要是漏水怎么办?房顶要漏了水我找谁?另外之后房板会不会再下垂?”

  对于陈先生的担忧,在现场项目工程经理王家起表示将与陈先生进一步协商,他说:“业主的担心我们单位能够理解,花这么多钱买到房子也都挺不容易。但是我觉得这种担心是一方面,担心不一定是事实。我觉得还是以第三方权威机构的鉴定报告作为一个事实基础来处理,业主担心的内容都是在报告里面都有所体现的,可以保证以后出现问题我们会继续处理。如果陈先生现在同意维修,我们会立刻进行维修。”

  济南长清区招商雍和府顶楼新房屋顶现多条裂缝 业主迟迟不敢装修 

  听到这样的回复,陈先生依然免不了担忧。“如果现在不修上面,后期这个漏水的问题很严重,我就担心这个。”对此,项目工程经理王家起表示:“我们作为施工单位,会给业主一个书面的协议保障。针对业主提出的使用上的安全问题,包括使用上的功能问题会按合同的内容来保障。”

  之后,闪电新闻记者就此问题询问了济南市长清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作人员回应将此事可报给质量监督站,但闪电新闻记者拨打了质量监督站的办公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据闪电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张琴